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坐月子哪些食物不能吃 小心影响奶水的质量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8月06日 09:3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十月怀胎终于产下期待已久的宝宝,但是产后坐月子对于准妈妈们而言又是一个大挑战,稍有不慎就容易跟婆婆起矛盾。所以准妈妈的饮食自己也要有一定的谱,吃错了食物可是会阻碍身体恢复的呢,严重的情况下甚至还会减少母乳的分泌。

月子里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呢?

抑制乳汁分泌的食物

韭菜、人参、山楂以及麦芽等食物会抑制母乳的分泌。

口味过咸的食物

产后妈妈的身体会存在很多孕期积聚的水分,若是食物的含盐量比较多的话,就会增加孕妇体内钠潴留的情况,容易造成身体浮肿,甚至还有可能会引发高血压呢,所以月子妈妈摄入的盐分要适量,千万不要过度的摄入钠。

凉性食物

芒果、螃蟹、柿子、梨等凉性食物也是产后妈妈近期不能吃的食物之一,不但会影响恶露的排出和淤血的祛除,还会降低奶水的营养和质量,导致宝宝出现腹泻等不适的症状。

辛辣刺激性食物

产后妈妈的饮食以清淡为主,大蒜、辣椒等辛辣的调味料可能会影响准妈妈的肠胃功能,引发产妇内热,口舌生疮,甚至还有可能会造成准妈妈们大便秘结或者是痔疮发作。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