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母乳喂养的妈妈涨奶时怎么办 要如何处理好呢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9月13日 11:0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涨奶是每一位母乳喂养的准妈妈都会经历的一场“劫难”,一方面高兴宝宝有奶吃,另一方面又要忍受涨奶的疼痛,处理不当甚至还会可能引发乳腺炎。那么准妈妈涨奶时要如何处理呢?

按摩乳房让乳汁顺利流出

哺乳妈妈当乳房有局部的硬块时可以用手指由外侧往乳晕的内侧环形按摩。硬块柔软之后再挤奶或者是让宝宝吸奶效果会更好。并且喂奶前轻柔的挤压乳晕,挤出一些奶水可以让宝宝更容易含入乳房。

冷敷或热敷

当准妈妈涨奶时还可以选择热敷或者是冷敷,用温毛巾敷一敷乳房,让乳房放松下来就能更加容易分泌乳汁了。值得注意的是热敷后会排出多余的乳汁,而且热敷的温度不能太高,时间也不能太长,一般热敷3-5分钟即可。若是准妈妈的乳房红肿发烫,疼痛难以忍受,可以选择冷敷,冷敷可以在给宝宝喂完奶之后或者是在两次喂奶之间进行,冷敷时不要接乳晕附近。

让宝宝多吸吮几次

准妈妈涨奶比较有效的方法是让宝宝多吸吮几次,增加宝宝吸奶的次数,值得注意的是不要吸空了吸空了容易涨奶涨回来。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