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年轻妈妈产后会有为什么腰痛的症状 产后腰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9月25日 10:2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生完宝宝的爸爸妈妈们有没有发现特别容易腰痛,会有很多新妈妈也会疑惑:“产后腰痛该挂什么科“?根据妇产科专科医院的特殊性,产后腰痛建议挂妇科、中医妇科或者是盆底疾病诊断中心,当人也可以在综合性医院挂骨科门诊。

年轻妈妈产后会有为什么腰痛的症状?产后腰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其实在怀孕期间分泌系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为了分娩时能使得胎儿宝宝顺利的娩出,连接盆骨的韧带变得松弛,加上孕期一天天增大的子宫使得孕妈妈的腰部支撑力逐渐增加,导致孕妈妈的骶棘韧带松弛,压迫盆骨神经、血管从而引起腰痛。到了分娩之后内分泌系统会发生变化,不会很快就恢复到怀孕前的状态。

并且骨盆韧带在一段时间内还是处于松弛的状态中,腹部肌肉也会变得软弱无力,子宫不能做到完全快速的复位。同时分娩后还要经常弯腰照顾宝宝,给宝宝换尿布、穿衣服、洗澡亦或者是恶排出不畅引起骨盆血液淤积,这都是诱发产后腰痛的原因之一。

如何预防产后腰痛?

产后妈妈为了照顾宝宝避免不了要经常的弯腰或者是久站久蹲,这时爸爸妈妈们可以给专门准备一个给宝宝更换尿布的台子,而且换尿布的台子要选择高低适宜的,最好是配备多个不同功能的抽屉,这样就能更加方便妈妈给宝宝更换尿布了。

同时给宝宝喂奶时还要注意采取正确的喂奶姿势,坐着、躺着给宝宝喂奶都可以,做好躺着喂奶的姿势或者是把一只脚放在脚踏上,再把枕头放在膝盖上太高宝宝,以免把照顾宝宝的重心放在腰部,增加腰部的压力。并且产后妈妈还要坚持产后康复锻炼,产后2周可以开始加强腹肌和腰肌运动,加强腰椎的稳定性,不仅有利于恶露的排出,使得子宫快速腹位。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