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分娩后的第一天一定要做好这4件事 有助于身体尽早恢复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0月07日 15:14来源于:映雪妈妈育儿
分享: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准妈妈在孕期会承担许多痛苦和煎熬,本想着宝宝出生后能好好休息,但其实宝宝出生之后又会是一个新的挑战。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想必所有准妈妈生完宝宝后,只有一个字就是累,只想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休息。虽说月子期是为了帮助准妈妈来调理身体,但是这个阶段可不只是躺在床上休息。为了月子期可以尽早的恢复身体,产后第一天这4件事一定要做好,不仅对自己有利,对宝宝还很有好处。

尽早开奶

现在社会都讲究优生优育,所以绝大多数的女性会尽量选择顺产和母乳喂养。为了以后能正常哺乳,准妈妈生完孩子之后,一定要尽早开奶,让宝宝可以吃到母乳。尽早喂新生儿吃母乳,不但能提高他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而且还能降低黄疸及低血糖的问题。有一点要注意,小宝宝的泌尿系统发育不完善,一天要排好几次尿,尤其是在喂母乳前后。所以宝妈最好为他选择吸水性强、舒适的纸尿裤。

按压肚子

生完宝宝之后,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都是需要排恶露的。这个时候,就需要适当的按压产妇的肚子。这样做,不仅有助于排除恶露,还能有效的帮助产妇身体各个器官的复位。虽说在按压肚子时会很疼,但是不按压的话,可能会造成产妇子宫内积血,严重的话还会出现产后大出血的现象,这就要求产妇克制一下疼痛。

尽早排便

有过经验的宝妈应该都会知道,一般在生产之后4个小时内,医生都会要求尽早排尿。因为,要是产妇没有排尿的话,尿液就会在体内滞留,从而影响子宫的收缩,引发膀胱炎,严重的话会造成产后出血。即使准妈妈身体再不适,在产后也要做到尽早排尿。

注意卫生

由于准妈妈在产后,身体很容易出汗,所以就要求经常洗脚、洗手、勤换内裤,保持身体洁净。但是,在产后洗漱也是有一些注意事项,产后1周内,可以洗澡,但是要保持室内温度合适,洗澡完后尽早擦尽水分,赶紧穿袜子、衣服,防止着凉引起身体不适。

上面这4项就是准妈妈在产后,应该尽早做的事情。为了自身和宝宝的健康,即使身体再辛苦,也不要往后推迟。

映雪妈妈育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