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哺乳妈妈需要补充哪些营养 妈妈吃宝宝补的6种营养素很重要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0月10日 10:2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哺乳期的准妈妈真正到了“一个人吃两个人补”的时候,尤其是母乳亲喂的准妈妈更是要注重营养补充,因为1岁之内的宝宝重要的营养来源就是母乳。为了保证乳汁的营养,同时哺乳妈妈还要注意饮食营养均衡。那么哺乳妈妈需要补充哪些营养呢?

维生素A

维生素A是跟宝宝的视力有关系的,可以帮助人体维持视觉、上皮细胞完整。若是缺乏维生素A可能会引起毛囊角化、夜盲症等症状,而且对人体的免疫力功能造成损害,所以可能会增加儿童的患病率。

而哺乳妈妈需要的维生素A会比同年龄段普通女性要高一些,如果妈妈的营养比较的均衡正常,基本就可以满足纯母乳喂养宝宝需要的维生素A需求。如果哺乳妈妈缺乏维生素A的话也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因此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哺乳妈妈可以选择适合哺乳期服用维生素A补充剂,也可以通过食用动物的肝脏、奶制品、鱼油以及鸡蛋等动物性食物、绿色蔬菜以及橙色水果等食物来补充维生素A。

碘是人体合成甲状腺激素必不可少的重要原料,而且甲状腺激素参与了人体的发育、骨骼发育和脑部发育等多种过程,若是哺乳妈妈缺碘的话就会严重的影响到宝宝的智力发育。所以哺乳妈妈看可疑选择碘含量丰富的海带、紫菜等海产食物。

DHA

DHA是婴幼儿神经细胞发育过程中重要的营养成分,并且与宝宝的成长过程中的发应灵敏程度有很大的关系。同时哺乳妈妈补充DHA时会提高血液和乳汁中的DHA含量,也有利于婴幼儿脑细胞膜和视网膜发育。

若是准妈妈的日常饮食中摄钙量不足时,虽然不会赢下到乳汁的质量,但是会使得宝宝继续摄入宝宝骨骼中的钙储存,使得准妈妈的骨质疏松,或者是落下月子病。所以准妈妈要在孕期和哺乳期对钙的需求量是相当大的,所以哺乳妈妈在哺乳期时要多喝牛奶,或者是多吃一些动物肝脏、豆类、紫菜等食物。

母乳中含有的铁元素极其的稀少,所以哺乳期的妈妈铁质流失也会比较的快,因此哺乳妈妈每天需要增加铁的摄入,均衡膳食能满足准妈妈基本的铁质需求。当然哺乳期妈咪也可以吃一些动物的肝脏、猪血、红枣、豆制品等含铁多的食物。同时还可以补充一些维生素C促进铁质的吸收利用,饭后吃点水果,补铁效果会更好。

维生素D

产后的哺乳妈妈待在家不仅要照顾宝宝,还要好好休养。平时的日照时间也会很有限,确实了日照就要保证维生素D的摄入,每天要保证400IU。不过维生素D并不能通过乳汁提供给宝宝,所以还要额外的帮助宝宝补充维生素D。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