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产后什么时候会恢复月经来潮 产后月经为什么会有血块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0月12日 10:4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十月分娩好不容易等到分娩了,产后准妈妈除了要休养好,还要照顾好宝宝。同时还有一项大多数新手妈妈还在懵懂的事情是产后“月经复潮”什么时候会再回来。其实产后新手妈妈的月经复潮以及排卵是一个自然的生理现象,而且每一位新手妈妈月经恢复的时间也是各不相同的,有早也有晚的。

产后月经恢复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产后新手妈妈月经复潮有着密切的关系,而母乳喂养的新手妈妈的月经复潮时间就会有所延迟,尤其是纯母乳喂养的准妈妈,平均在产后4-6个月才开始排卵,这是因为母乳喂奶会暂时抑制新手妈妈的大脑分泌相关的激素;不是母乳喂养的新手妈妈通会常在产后的6-10周就能恢复月经,在产后的10周左右就会恢复排卵。

什么样的月经属于正常?

正常的月经血主要来源脱落的子宫内膜,里面混合了动脉和经脉血,所以月经的颜色看起来并不会特别的鲜艳,而是稍稍发暗,不稀不愁不凝固,没有多少的血块。而且女性一次的经血量大约为20-60ml,以月经2-3天的出血量为最多,若是月经量少于20ml则为月经过少;月经量多于80ml则为月经过多。

而对于新手妈妈而言只需要与之前的月经量进行相比较,如果自觉过多或过少,就有可能是属于病理情况,就需要及时的去医院就诊。

产后月经为什么会有血块?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经期或者是产后恶露没有排尽时,或者是由感冒受寒或饮食生冷时,都有可能是导致血寒凝结成块。如果新手妈妈怀孕前经期没有血块,但是生完宝宝后比较大的血块流出,这种情况下建议先到医院做个超声波,更好的排除是都宫内残留,若是没有什么大碍,在医生的指导下注意日常调即可。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