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哺乳期吃什么可以帮助下奶 哺乳妈妈不能吃哪些食物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0月15日 10:2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孕妈妈怀胎十月好不容易顺利的产下宝宝,从怀孕到哺乳不断的补充营养,不仅是为了摄入更多更好的营养,也是为了给宝宝输入充足的营养储备。但是好很多妈妈分娩后想要母乳喂养宝宝,苦恼在奶水不够?甚至还部分的妈妈都没有奶水,这可怎么办?哺乳妈妈吃什么可以帮助下奶呢?

哺乳妈妈吃什么可以帮助下奶?

高铁食物

哺乳期妈妈奶水不够可以适量的补充一些钙铁食物,比如虾、牛肉、鱼、蘑菇等含铁量丰富的食物,可以有效的帮助准妈妈下奶,给宝宝充足的奶水供给。

高钙食物

哺乳期妈妈还可以吃一些奶制品、豆制品、水产品等食物,不仅能补钙,还能促进乳汁分泌。

高蛋白食物

准妈妈从怀孕到哺乳期辅食一个人吃养两个人的过程,所以准妈妈还要及时的补充高蛋白,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肉类、蛋类等食物,不要吃的太过于辛辣油腻即可。

高锌食物

哺乳期妈妈不仅要补充蛋白质、钙和铁,同时还要补充锌,通过乳汁传递给宝宝更加丰富的营养摄入。

各种维生素

哺乳期妈咪还要补充充足的维生素A、B、C,综合一下就是饮食均衡,食物多样化,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不要挑食、偏食。

哺乳妈妈不能吃哪些食物?

寒凉食物

哺乳妈妈回奶时会特别的痛苦,不仅宝宝没饭吃,准妈妈自己也会很难受。所以西瓜、梨、柑橘等寒凉的食物就不要在哺乳期间吃了。

油炸食物

各种油炸食物是不是很美味呢?想想就想流口水,但是各种薯条、饼干等y油炸类的食物还是少吃甚至是不吃,不仅没营养还容易导致消化不良。

辛辣食物

希腊食物包括了辣椒、大蒜、茴香等袭击刺激性的食物,吃多了不仅会让准妈妈上火,还有可能会通过乳汁会让宝宝上火,还是尽量少吃的为妙。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