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为什么产后42天一定要去医院做检查 42天产后检查到底要检查些什么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2月28日 10:0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十月怀胎终于把宝宝给生下来了,接下来就熬一个月整整30天的坐月子了,这就完事了吗?不不不,成功卸货之后,还要记得把产后42天的检查去医院做了哦。很多宝妈认为自己产后恢复的很好,产后42天的检查一定要做吗?

为什么产后42天一定要去医院做检查呢?

其实产后42天检查也就是俗称的产后复查,及时的诊断出准妈妈的身体恢复情况,以免留下隐患。当然产后42天检查并不是一定指生产42天之后的日子一定要进行检查,一般情况而言,产后42-56天内进行检查也是可以的。同时准妈妈也可以选择当时生产的医院,也可以选择离家比较近的正规医院,带上宝宝带上准爸爸和家人,记得自己需要和医生沟通的问题清单,就可以向医院出发了。

42天产后检查到底要检查些什么?

全身检查

产后42天的检查其中一项就是全身检查,全身检查有体重、血压血糖、血尿常规检查这些基本检查项目,给准妈妈的身体做一个全面的评估。如果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准妈妈的体重过重、贫血或者是感染等情况出现,就要及时的治疗。

妇科检查

子宫检查

子宫在这段怀孕、分娩这段时间内是个大功臣,成功孕育生命之后,就要时刻关注它的恢复情况。如果有恶露不排干净的的问题,通过B超就能看到子宫内膜的情况,判断出血的原因。

盆底肌检查

孕妈妈分娩时对盆底肌肉、神经受到损伤,不仅会给准妈妈的生活带来不便,还可能会给准妈妈造成阴道松弛,甚至出现阴道壁脱垂、膀胱脱垂以及子宫脱垂等严重的情况出现。如果产后准妈妈出现尿失禁等问题就要尽早的治疗调理了。

伤口检查

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都会有伤口,顺产妈妈会恢复的比较快,但是如果是侧切的话就必须要检查伤口的愈合情况,查看是否会有感染的现象出现;剖腹产的伤口只会更大,所以在检查是更加要注意伤口的恢复,伤口是否柔软,是否会出现黏连的情况。

网络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