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产后碰冷水对新妈妈都产生哪些危害 新妈妈们还要注意哪些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1月19日 13:47来源于:怀孕育儿馨经
分享:

新妈妈产后多久才可以碰冷水呢? 据妇产科科医生介绍:产妇在产后56天,才可以碰冷水。如果不能坚持到第56天,也至少要在产后1个月后,才能碰冷水。 那么,产后过早碰冷水,对新妈妈都产生哪些危害呢?

洁莱康孕产妇纯棉内裤

碰冷水对新妈妈都产生哪些危害呢?

1、影响产后恢复 因为女性子宫比较畏寒,而且产后新妈妈的身体比较虚弱。冷水会直接刺激到新妈妈,因此过早的碰冷水,会直接影响到产后的恢复进程。

2、容易患上风湿病 新妈妈如果过早的频繁使用冷水,接触到冷气,就容易感染上风寒。会断续的出现肢体麻木,膝关节周围有灼烧感,胸骨周围疼痛,头痛,甚至还伴随有失眠、胸闷等,这些都是患上风湿病的征兆 3、影响身体的健康 因为月子期间的新妈妈,处于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身体也比较脆弱。若是在月子期间过早的碰冷水,等于是给自己的健康埋下了一颗炸掉。就算当下没有出现一些症状,但是却对日后的健康造成了危害。

除了不要过早的碰冷水,还有哪些事情需要新妈妈们注意呢?

1、产后洗澡要注意保暖,浴室的温度不能太低,水温也要适中,洗澡的时间不能过长;

2、沐浴过后,要及时的擦干身上的水分,也要及时的烘干自己的头发;

3、晚上洗完澡的时候,不能立刻睡觉,要先喝一杯热水,补充好身体的水分,等到身体干爽,再去休息;

4、在做月子时,要注意休息,不能太过劳累,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5、月子期间,要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均衡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更不要吃冷饮;

6、要适当的做一些运动,有利于产后身体的恢复。 月子期间的妈妈总是格外的脆弱,因此妈妈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这样才有助于自己恢复,否则就很容易落下病根。

怀孕育儿馨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