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期长妊娠纹怎么办 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妊娠纹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1月25日 15:52来源于:汐颜老师
分享:

每个怀孕的宝妈在怀孕时不止担心宝宝的健康,也更会注重自身的身材管理,作为以美丽和身材为基本的明星,更是如此。胖胖的体重或许可以日后恢复,但有一个头疼的问题,一不留意,长出来后,以后都难消了,那就是妊娠纹。这就是让所有孕妇头疼的问题,有了妊娠纹以后基本比基尼和短裙可就无缘了。但是演员张歆艺近日就在微博称自己怀孕一根妊娠纹都没长,她说的保养方法或许值得每个孕妈借鉴哦。

已经在孕晚期了的张歆艺微博一出,集赞无数。她主动向网友们分享了自己的保养方法:体重别长太多,注意饮食和勤抹油,尤其是注意体重别增长太快。话说这一点的话就想到了《如懿传》里张钧甯饰演的愉妃,因被人陷害吃的太多,体重也增长很快,导致在孕初期的时候满肚子都是妊娠纹,自己都觉得羞见于天颜,皇上都不忍在看了。

张歆艺说的除了肚子上抹油,网友也为她补充道:胸下边还有大腿根部那也都要擦,那些地方也会长纹。

对长妊娠纹的方法,也有网友表示这是体质的问题,自己整个孕期就胖了25斤,但肚子已经花的不成样。还有说的自己怀孕时没抹油,也没有护理,但直到生也没长一根妊娠纹。最主要就是张歆艺说的体重要控制好,基本是不会长的,也比较利于产后身材恢复。

那么到底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妊娠纹呢?

1.孕前预防

计划怀孕的女性在孕前就应该锻炼身体,多做健身操,对腹部多进行按摩,能有效增加腹部肌肉和皮肤的弹性。平时还应该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利于增加肌肤的活力,增强肌肤的修复能力。加强腹部肌肉张力,如做仰卧起坐等也能有效减少胶原纤维断裂的机会。

2.饮食预防

妊娠纹主要是身体内部胶原蛋白流失,弹性纤维断裂造成的。所以在饮食调理方面,孕妇孕期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如鱼皮、猪蹄等,以增强皮肤弹性,缓解妊娠纹的生长。还应该控制糖分摄入,少吃色素含量较高的食物,多吃一些纤维丰富的蔬菜、水果、富含维生素及矿物质的食物,有利于增加细胞膜的通透性和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

3.控制体重增长

孕期体重增长不超过建议值,也就是一般来说要把体重增长控制在11.5~13.5千克之间,同时,体重增加的速度缓慢,也许可以降低长妊娠纹的几率。

4.涂抹橄榄油、精油预防妊娠纹

准妈妈从怀孕3个月开始到生育后3个月内坚持用橄榄油或者精油按摩腹部。按摩的方法是每日取适量橄榄油匀涂抹于腹部、臀部、大腿内侧等部位,轻轻按摩几分钟至吸收。即使有部分妊娠纹已经形成,只要勤于按摩可以使细纹不再增加,妊娠纹范围也不会再扩大。

最好在洗完澡后使用(因为是全身血液循环最佳时机),早晚各按摩一次效果更佳,每次按摩时间约十~十五分钟左右。

5.使用妊娠纹防护产品

皮肤滋润霜有助于保持皮肤细嫩,但孕妈妈最好别指望它能帮你预防妊娠纹的出现。也许,孕妈妈可以试试每天用小麦胚芽油或杏仁油按摩皮肤。也有的医生会建议你多吃一些维生素E胶囊,或是用维生素E油按摩妊娠纹。

其实对于妈妈们来讲,只要掌握了方法之后,通过一些预防工作以及适合孕期女性饮食方式的调理。妊娠纹发生在自已身上的机率就会少一些,同时正确的消除妊纹方法也是减少对孕期的伤害。

汐颜老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