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期散步要注意哪几个细节 否则可能会伤害到宝宝的健康哦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2月12日 09:57来源于:育儿小秘籍
分享:

现在很多孕妈已经了解到孕期内运动的重要性,即使在怀孕前懒得动一步,但是怀孕后纷纷管住嘴迈开腿,毕竟孕期内控制体重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所以现在吃完饭在小花园见到最多的人群就是孕妈,有不少大着肚子的孕妈旁边跟着老公,一圈一圈的散步走。毕竟孕妇这个体型,在运动上有太多的限制,而散步是最简单的一种方式。不过孕期散步也并没有那么简单,这几个细节要注意,不然会伤害胎宝宝。

散步前喝水

补充水分不仅对普通人来说很重要,对于孕妇同样重要。如果孕妇处于脱水的状态,自己难受不说,胎宝宝也会受到影响。所以在做运动之前,孕妈最好先补充一些水分,就就算是平时散步也要随身带着水,做到水杯不离身。运动后当然更加需要喝水,补充身体因为运动流失掉的水分。

避免体温升高

推荐孕妈选择散步这项运动,除了门槛低方便操作,还有一点是因为散步大多在露天的环境下,不会存在缺氧、空气不流通的情况。对于孕妈来说需要避免让自己的体温升高,因为运动后体温会升高,尤其在冬季穿得很厚的情况下,出汗以后又不透气,体温会升更高。

当自身体温升高时,哪怕是1.5℃,会减少子宫的供血量,影响到胎宝宝的正常需求。所以散步时一定要注意穿着吸汗透气的衣服,避免穿太厚。而散步或运动后,如果要洗澡,一些相对封闭的环境,比如桑拿室,就不适合孕妈去。

注意散步时间

有时候并不是运动时间越长越好,还是根据孕妈自己的身体情况。有些孕妈觉得散步的运动消耗太少,但是又不能做别的运动,就选择增加时间,走上一个小时甚至更久。

运动量过少不会带来太坏的影响,但是过度运动,即使是普通人身体也会变得虚弱无力,肌肉酸疼,更何况处于特殊时期的孕妈们。所以散步的时间还是要结合自己身体的承受力来决定,微微出汗即可,不必过于追求散步到多少公里,或者达到多长时限。

育儿小秘籍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