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为什么生小孩子前要“刮毛” “刮毛”到底有什么好处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2月16日 14:54来源于:小六育儿说
分享:

生小孩子前,为什么要“刮毛”?其实医学专业术语是会阴备皮,这个让人非常尴尬而羞愧的经历估计只有生完宝宝的妈妈们才能理解。可能还没有孕育的女性都会非常好奇为什么生孩子要“刮毛”?所以,今天小编跟大家分享一下,关于怀孕分娩前的小知识:会阴备皮。

为什么生小孩子前要“刮毛”   “刮毛”到底有什么好处

薇姬娜孕妈外用洁净锭剂 5pcs

为什么生小孩子前要“刮毛”?

会阴备皮是一个专业的说法,其实就是去除有碍手术的一些毛发,像分娩时,有些孕妇要挂掉阴毛,大家都知道,却不知道在医学上的叫法。备皮的目的是在不损伤皮肤完整性的前提下减少皮肤细菌数量,降低手术后切口感染率。

1.会阴备皮过程

其实会阴备皮并不是每个产妇都必须经历的,也有的人不用备皮正常分娩,但是一般在生产时会行会阴侧切术,避免生宝贝时会阴撕裂此外,自然分娩的孕妈咪如果因为异常生不下来时紧急情况下也可能行剖宫产所以备皮的范围也包括整个下腹部。

医生会准备备皮的工具,剃须刀和需要消毒的碘酒和药棉,整个过程非常的简短,直接用剃刀把下体的毛全部剃干净,在抹上消毒碘酒一气呵成,很多朋友会觉得非常的尴尬,不知所措。

其实医生也是为了能让你更顺利的生下宝宝前做足产前准备工作,防患于未然,所以各位临盆妈妈也不要觉得不好意思。虽然尴尬但还是要积极配合医生备皮,毕竟备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其实大多都是这样过来的,而且医生也是见多不怪,要集中精力才能顺利生出健康宝宝哦!

为什么生小孩子前要“刮毛”   “刮毛”到底有什么好处

薇姬娜孕妈青春平衡霜

“刮毛”到底有什么好处?

1.方便分娩手术的进行

首先是方便医生的一个视觉观察,如果没有阴毛如果遇到什么突发情况再去处理那就浪费宝贵时间了。

2.有利于清洁消毒

其次便于清洁消毒,要知道顺产分娩时宫口小可能需要侧切这时备皮就更方便的消毒。尤其是剖腹产在术后需要插导尿管,可比不剃好操作多了!

3.降低术后伤口及新生宝宝的感染率

最后也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就是降低术后伤口及新生宝宝的感染率,因为人体毛发本来就携带很多隐藏细菌,备皮可以减少病菌的感染,同时也降低了术后伤口及新生宝宝的感染率。

为什么生小孩子前要“刮毛”   “刮毛”到底有什么好处

薇姬娜孕妈私密洁净慕斯

温馨提示:

以上对于备皮的知识相信各位亲都有个大概的了解,所以在临盆分娩时不用太过于拘谨,放松心态,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切记不要自行处理。如果弄伤皮肤分娩时受到的感染对新生儿是非常不利的,所以要有医务人员来进行备皮操作,

小六育儿说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