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期这项检查会对胎儿宝宝产生伤害 能不做就尽量不要做了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2月17日 13:28来源于:挚爱宝宝一生
分享:

孕期是胎儿成长发育比较关键的一个时期,而在这关键时期里,准妈妈会定期做各项检查,便于了解胎儿生长发育的状况。虽然孕检可以了解胎儿是否发育健康,但并不是所有检查都是必须的,像这项检查便不适合做,容易影响胎儿健康。

这项检查便是X光线,大家应该都知道检查X光线是会产生大量辐射,而这种辐射是有害的,不管你是在孕初期、孕中期、还是孕晚期,都尽量别和X光接触,不然对自己和胎儿都会有影响。为什么小编会这么说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深入了解下吧!

第1个,孕初期

这个阶段是胎儿正处于早期发育阶段,身体器官还未完全成型,若你这时进行X光检查的话,便可能会造成基因突变,从而增加胎儿出现畸形的几率。

第2个,孕中期

虽然这个时期的胎儿已基本成型,可若是准妈妈做X光检查的话,便可能会导致胎儿某项身体功能存在一定的先天性障碍,易影响他后天发育。

第3个,孕晚期

这个时期的胎儿已基本发育完善,不像以前那么脆弱,若是准妈妈在这个时期做X关检查的话,虽然不会对胎儿产生较大影响,但若是光线刺激到他关键部位的话,便可能会为他以后的人生蒙上阴影。

所以为了胎儿可以健康发育,建议准妈妈在检查身体时尽量咨询一下医生,确保胎儿发育健康。除此之外,准妈妈若想胎儿发育得更好,在孕期中还需注意这些事:

第1个,进行适当的运动

有些准妈妈觉得,孕期就应该安心养胎,而这所谓养胎便是什么都不做。其实并非如此,若你每天呆在家里什么都不做的话,反而容易影响胎儿健康发育,所以建议你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来增强体质。

第2个,确保营养均衡

胎儿成长发育所需的营养基本上都是来自于母体,所以孕期中准妈妈一定要确保营养均衡,这样才能确保胎儿可以吸收到全面均衡的营养,让他可以健康发育成长。 孕检可以让准妈妈和医生了解胎儿生长发育的情况,但并不是所有的检查都适合准妈妈做,所以建议你在做体检前尽量咨询一下医生,避免影响胎儿生长发育!

挚爱宝宝一生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