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时尚 > 正文
春捂秋冻,这个春季宝宝要怎么“捂”才好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3月11日 13:5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冬去春来,寒冷正在慢慢的退出,暖暖的气候下一些家长开始忙着给小宝宝脱衣服啦!在民间有一句话“二月休把棉衣撇,三月还有梨花雪”的俗语,这就是“春捂秋冻”的说法。但是这个春捂要怎么捂呢?

春捂秋冻,这个春季宝宝要怎么“捂”才好

什么是春捂

就是在春季,气温刚刚转暖的时候,不要太早的将厚棉衣脱掉,让身体产热、散热的调节与动机的环境温度处于相对平衡的状态。只有在掌握春季养生法,才能够为新的一年打好健康的基础呢。

为什么要春捂?

有利于季节的变化,并且有利于抵抗春季风寒。人的体温基本上恒定在37℃左右,人体保持的恒定温度一方面是考血管的收缩和皮肤出汗来调节,另外一方面则是靠增减衣服来维持。如果过早的脱掉了厚衣服,就会破坏人体恒定温度的调节,造成体寒热失调,免疫力下降,有可能会诱发疾病等等问题。

春捂秋冻,这个春季宝宝要怎么“捂”才好

春捂,要怎么捂?

我们倡导的则是:上薄下厚的穿着方式,家长可以时时关注气温变化,如果温度持续在15℃的时候,可以慢慢给宝宝脱一些衣服了。温差在8℃的时候,还是要捂一捂的哦。春捂,主要是头颈以及双脚保暖,可以避免感冒、气管炎等等问题。

总之,“春捂”就是告诉各位宝妈要注意春天的寒冷,怀抱大自然中春的气息,别让这生机盎然的春意,流失于“春捂”的手忙脚乱之中。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