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中美贸易摩擦:10%关税推迟加征!美国玩具界松了一口气……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8月15日 10:00来源于:中外玩具网
分享:

据新华财经消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Office of The u.s. Trade Representative)表示,特朗普政府将推迟原定于下月开始对包括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在内的某些中国产品征收10%的关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他产品的关税将被推迟到12月15日,其中包括“电脑、视频游戏机、某些玩具、电脑显示器,以及某些鞋类和服装产品”。

消息一经披露,美国主要玩具制造商美泰(Mattel)和孩之宝(Hasbro)(8月13日)股价飙升。美泰上涨4.64%,而孩之宝上涨2.75%。孩之宝市值为150亿元,今年以来已上涨48%,而市值40亿元的美泰同期上涨20%。今天(8月14日),国内玩具概念股也得到了强势拉升,早盘高乐股份(002348.SZ)、星辉娱乐(300043.SZ)等股强势涨停。

8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文表示,将对包括玩具在内的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10%的关税,指责中国没有兑现购买更多美国农产品的承诺。特朗普宣布新一轮关税以来,贸易摩擦导致的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已经主导了华尔街两周的动荡交易。

报道认为,若关税政策实施,玩具行业将是受影响最大的一个——预计此轮加征关税将影响到美国玩具公司从中国进口业务的97.6%,即价值约为119亿美元的产品。因为9月正值玩具行业特别敏感的时间节点:美国玩具企业在下半年(特别是在9月至12月期间)产生的收入约占全年总收入的2/3。据中外玩具网此前报道,大部分玩企表示,一旦加征关税的政策正式实施,他们只得无奈提价。

中美贸易摩擦:10%关税推迟加征!美国玩具界松了一口气……

孩之宝为了积极应对可能增加的关税,在今年第二季度,公司增加了库存量,支付了额外的仓储费用,计划在关税正式实施后提价。

美泰CEO Ynon Kreiz 则表示,美泰不会被动承受加征的关税,而会采取加价、更换产品外包服务供应商、优化产品结构等方式抵消加税对盈利的影响。潜台词和孩之宝类似,就是要减少对中国制造的依赖。

原本预计在9月1日生效的额外关税将影响一系列消费品。特朗普表示,为了不让美国人在这个假日购物季承受太大压力,因此他决定将部分商品关税延后实施。

零售业领导者协会(RILA)副主席夸奇(Hun Quach)在声明中表示,“龙头零售商对USTR努力限制额外关税对美国消费者造成伤害感到赞赏。从名单中删除一些产品,并延后如玩具、消费类电子产品、服装和鞋类等其他产品的额外10%关税至12月15日,这是个受欢迎的消息,因为它将减轻消费者在整个购物假日节的一些痛苦。”

美国玩具协会一直极力反对特朗普政府的关税政策,消息出来后该协会发表声明称,“感谢政府延后玩具关税,我们感到宽慰的是,美国玩具企业可能在这个假日购物季如期交货,因为立即的影响十分严重。也就是说,关税的威胁仍然笼罩在整个产业。”声明同时指出,“一次又一次地调整关税决策将使长期商业决策变得非常复杂。”

美好景像、中外玩具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