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智能风潮不断,新消费时代下的传统玩具要怎样破局?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8月18日 12:42来源于:玩具前沿
分享:

电子化产品更新频次不断加快,娱乐游戏更是花样百出,无论是小孩子还是年轻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到了屏幕上,传统玩具获得的关注度在大大降低。再加之宏观市场环境的低迷,线上平台对线下零售的冲击、渠道萎缩等一系列的影响,传统玩具想要在新消费时代中继续有所作为,就必须要抛开埋头制造的一贯作风,以开放的态度拥抱新变化、新趋势。

据公开资料显示,当前国内儿童消费市场规模已接近4.5万亿元,其中儿童娱乐消费市场的规模突破4600亿元。随着消费结构的不断完善和升级,玩具市场的需求必然会持续的走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传统玩具的面前是打破固有格局的绝佳机会,所以“改造”这件事就显得刻不容缓了。

打造良性闭环,品牌、IP是关键

贴牌代加工过去一直都是大多数国产传统玩具的标签之一。在缺乏核心技术的情况下,代工厂不利润微薄,而且自主权益很低,受到品牌方的制约很大,缺少市场竞争力。所以从发展的眼光来看,拥有自主品牌的传统玩具才有机会在市场上享有话语权。

和品牌的独立同样重要的还有自主IP的开发,在玩具不断趋于智能化发展的同时,IP自带的顶级流量也能够最大程度的打破传统的营销规则。以IP形象或者是故事为流量的入口,最终会形成品牌内部的良性闭环。但无论是对于品牌还是IP来说,想要获得市场的认可,就需要有一个不断试错的过程,只有在时间沉淀出来的产品,才能真正的收获消费者的青睐。

智能风潮不断,新消费时代下的传统玩具要怎样破局?

打造品牌和IP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个痛苦的过程,近年受游戏产业和市场监管、市场教育的影响,IP估值开始加速提升,如果作IP孵化,则同样面临较大风险,IP养成耗时较长,同时内容端竞争一直存在。另外,国内市场通路还不成体系,市场碎片化,变现期不可控也是需要思考的问题。但在过去的十几年的时间里,能够在各种经济浪潮和行业变革中活下来的企业,都是依靠着两杆旗帜才能屹立不倒的。

扩大自身优势、明确产品定位

在品牌力和产品力之外,价格和渠道是传统玩具的两大优势。在外资品牌布局成本高、智能玩具技术门槛有限制的情况下,价格的优势会帮助传统玩具更高效、更迅速的占领国内的下沉市场。

但是想要获得更长足的发展,传统玩具对中高端市场的探索是不可避免的一条路,在中产家庭逐渐成为市场消费支柱的情况下,品质成为了消费者对产品的最高要求。所以不同的传统玩具要明确自身的定位,是在下沉市场打价格战还是在中高端市场最品质化的服务。在渠道方面,由于近几年互联网人才开始渗透到各个行业中,品牌方可以全新的渠道和玩法触达消费者终端,这也让传统玩具变得不再“传统”。

玩具行业的特殊性在于其消费终端是儿童或者青少年,但购买的终端却是家长。所以玩具的内容价值和教育意义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在没有智能化加持的情况下,传统玩具应该更具有在动手、动脑、敏捷性等方面的锻炼能力。

但从玩具的发展趋势来看,传统玩具和科技结合是必然的体系化布局。单一模式终将多元化模式取代,传统玩具和智能玩具的界限划分也会越来越模糊化,延续各自细分品类中的优势才能让赋予“新”玩具更强的市场穿透力。

美好景像、玩具前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