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美乐童年新品速递丨可擦写绘写卡 给予孩子更多绘画乐趣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8月24日 09:27来源于:美乐童年公众号
分享:

幼儿发展的敏感期,是指在某一特定时期幼儿对一定的事物或活动表现出积极性和兴趣的心理倾向性。这期间孩子能有效地认识事物和掌握活动,而一旦错过,将不再敏感。当孩子处在书写敏感期时,他们会对写字产生极大的兴趣,这种兴趣要远远比教给他们如何写更重要,所以父母应该格外关注处在书写敏感期的孩子!研究表明,孩子的书写敏感期一般在3.5-4.5岁之间。当然,每家的情况不一样,有的出现得更早或者更晚些,也有的没有明显的书写敏感期的表现。

美乐童年新品速递丨可擦写绘写卡  给予孩子更多绘画乐趣

怎样应对孩子的书写敏感期?

01

让孩子尽情戳戳点点,展示感受

画画是人与生俱来的能力,也是进阶书写的必经过程,就像甲骨文演变成现代文字一样。家长可以给孩子创造书写的环境,他的书写敏感期可能会提前出现或爆发得更为猛烈些。

在孩子1岁多的时候,如果我们为他提供纸笔等材料,他会尝试在纸上戳戳点点,一旦成功地在纸上留下印痕,他就会大受鼓舞,继续这个创造性的活动。

画画是孩子最会使用的一种语言,因为他通过涂鸦就能表达自己的感受,那些不规则的小点或者歪歪扭扭的线条会引发他无边的想象力,激励他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去描述他“书写”出来的这些奇迹。

02

给孩子一定的赏识

要让孩子书写的激情维持得更为长久,书写的技艺更为精进,需要父母对孩子的“书写”成果给予足够的赏识和鼓励,并为他提供有利于技能发展的环境。

03

不约束孩子“画字”,适量练习

孩子书写敏感期的出现,不代表他就可以书写汉字了,这仅仅是前书写的开始。在没有学习文字笔画顺序之前,孩子对文字结构的认知仍停留在线条和图形的组合阶段,此时与其说是写字,不如说是“画字”。

此时孩子的小手肌肉发育还不完善,一定要谨记,每一次书写的字不要多,会让小手过于疲劳,影响小手的正常发育。要以孩子能够很轻松地完成为宜,千万不要强迫他,否则容易使他讨厌写字。

04

父母带头当好榜样

非常重要的一点是,父母千万别为了急于培养孩子好的书写习惯,不断地去纠正他的书写方式。好习惯的养成可以通过父母的模范作用一点点对他进行潜移默化的影响。毕竟,对孩子来说,模仿父母的样子是孩子最热衷的事情之一。

父母要及时发现孩子的“书写”阶段,并提供不同的材料让孩子体验不同的“书写”体验,能更好地调动他的好奇心,也能激励他更加充满激情地去尝试书写。涂色本→水画本→连点画线→绘写卡,循序渐进培养起孩子的书写习惯!

美乐童年新品速递丨可擦写绘写卡  给予孩子更多绘画乐趣

美乐童年全新推出

可擦写绘写卡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

学龄前3-6岁的孩子

绘画记忆比抄写记忆更有效

美乐可擦写绘写卡运用绘画记忆法

让孩子巧过书写关,练就基本功

中国的孩子认字早

是因为汉字是象形文字

图像与文字的联系

更有利于孩子发挥想象进行记忆

美乐精心设计了艺术思维训练游戏

在图形记忆的基础上注重开发孩子想象力

熟悉书写是孩子学习文字至关重要的一环

也为今后入学奠定学习基础

美乐童年新品速递丨可擦写绘写卡  给予孩子更多绘画乐趣

学习需一步一个脚印

书写进阶有方法

升小学后孩子将面临大量书写作业

提前练习过的孩子

写作业速度快,成绩更优异!

抓住宝贝的书写敏感期

学习写字事半功倍!

美乐童年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