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智能化玩具或成未来消费趋势 玩具行业应该怎样应对未来营销“价格战”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9月12日 09:50来源于:玩具前沿
分享:

据母婴研究院、ECdataway数据威后台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7月,玩具线上销售额已达119.4亿,较2018年同期的91.5亿上涨30.5%。伴随着国内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和家庭教育观念的提升,母婴市场对玩具行业的需求正在逐步变大,各细分品类下玩具的销售数据也在持续增长。

智能化玩具或成未来消费趋势  玩具行业应该怎样应对未来营销“价格战”

无论是玩具行业的从业者还是消费者,品质都应该是大家关注的重点,除此之外,价格的定位在成为了能够促达消费的关键因素。那么在玩具种类琳琅满目,价格定位各有不同的情况下,怎样的价格区间才最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呢?玩具前沿将结合ECdataway数据威、爱魔镜后台数据来为大家解读玩具行业的“价格战”。

智能化玩具或成未来消费趋势  玩具行业应该怎样应对未来营销“价格战”

低价仍是市场主流,百元玩具为消费者最爱

根据天猫、京东、苏宁、国美、考拉、聚美六大平台的“战绩”来看,我们发现在0-235元区间内的玩具占有最大的市场份额。同时,相比于2018年同期,在这个价格区间内的玩具销售额同比增长33.7%,截止到2019年7月,已经达到了89.5亿。可以说价格偏低的玩具依然是消费者们的最爱。

据爱魔镜数据显示,同期天猫+淘宝的玩具价格分布同样集中在0-300元的区域内,在更加细分的区间内,0-100元内的销售额、销量均为最高。所以我们可以因此判断,消费者的偏好更加集中在百元领域内。在这个价格区域内,玩具的品牌种类、玩具类型范围广而杂,没有明确的定位,这也印证了目前国内的玩具市场头部化集中程度低这一现象。

在子类目销量最高的串珠/拼图/配对/拆装/敲打玩具细分领域下,销售额前十的类目的宝贝均价也都在一百元以下,最高的一项仅达到81.33元。

智能化玩具或成未来消费趋势  玩具行业应该怎样应对未来营销“价格战”

高端市场增速最快,智能化或成未来消费趋势

除此之外,829元及以上的价格区间销售增长率最高。积木玩具、智能化玩具是高价格玩具的主要组成部分,从线上品台的玩具均价来看,在市场份额前十的品牌中,乐高、可优比、澳乐在高价玩具市场的表现最为出色。随着家庭经济条件的改善,父母在育儿方面留存下来可支配收入越来越多,这些带有教育附加内容的玩具也就成为家长们的最佳选择。

智能化玩具或成未来消费趋势  玩具行业应该怎样应对未来营销“价格战”

同样我们能看到,在天猫+淘宝的平台中,绝大部分销售额集中在500元以内,但是在100元以上的区间内出现了一次小的峰值。由此可推断,低价玩具和高价玩具通过不同的消费场景和消费定位上契合了不同消费人群。

智能化玩具或成未来消费趋势  玩具行业应该怎样应对未来营销“价格战”

中端价格玩具“无人问津”,需谨慎选择

但位于492-829元的中端价格区间内的玩具,在市场份额的占比重为最低,甚至在销售额上为负增长。基数小,没有明显可增长的市场潜力,所以建议无论是玩具行业的品牌方还是渠道方,对于这一类的玩具都要谨慎选择。

从整体趋势来看,除乐高外,其余玩具品牌的售卖均价很难突破200元大关,而目前的智能化早幼教玩具还未在市场上普及,消费者对其的信任度也需要时间的加持,在小规模高增长的数据背景下,高端玩具值得更高的关注度,但是想要借此成为市场的主流短时间内还无法实现。所以百元玩具依然是市场消费的关键因素。

国内玩具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但怎样将除品牌外八成以上的市场集中化是仍未解决的难题,在价格市场上的把控再加之对品质的要求一定会占得年轻化消费市场的先机。营销大变革时代,如何打好未来营销之战?如何让营销驱动增长,什么才是更高效的增长?“未来营销 落地增长”的议题呼之欲出。

玩具前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