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妇奶粉保质期多久 如何正确存放孕妇奶粉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12月25日 13:46来源于:楚秀网
分享: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以及优生优育意识的广泛普及,近年来市面上出现了大量的孕妇奶粉,怀孕就吃孕妇奶粉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既然作为一种食物,孕妇奶粉自然就有保质期。那么孕妇奶粉保质期多久?

孕妇奶粉保质期多久 如何正确存放孕妇奶粉

孕妇奶粉保质期多久

我们都知道几乎所有的食物都是有保质期的,为此需要在保质期限内将这些食物都吃掉,一旦过了保质期,那些还没有吃完的食物就只能扔掉了,而这就有点可惜了。作为食物的一种,孕期奶粉也是有保质期的。至于孕妇奶粉保质期多久,一般来说在密封的前提下多数孕妇奶粉为1年半至2年,像市面上口碑最好的婧麒孕妇奶粉,保质期就是2年。不过一旦开封了,那最好在之后的一个月里将奶粉喝完,不然的话,不仅口感会变差,营养也会大量流失,甚至有可能引发疾病。

判断孕妇奶粉有没有过期,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包装上面的生产日期,如果看不到包装上的日期,还可以通过一些小方法进行判断。如听声音:用手摇动奶粉罐,如果是“沙沙”的响声,则代表奶粉干燥,如果是“轰轰”的响声,则很可能是受潮了;闻气味:正常的孕妇奶粉有淡淡的乳香味,如果你发现孕妇奶粉闻到陈腐味或霉味,或是其他异味,那也异味着它变质了;看粉质:看粉质。正常的奶粉粉质细腻,呈淡黄色或乳黄色,粉末均匀无结块;如果奶粉出现严重结块,捏起来也不易碎,或是黏糊糊的,那就是变质了。既然孕妇奶粉有保质期,那么该如何做到正确存放呢?

如何正确存放孕妇奶粉

不能放冰箱里

很多孕妇喜欢把孕妇奶粉放冰箱里,认为这样可以更好地保鲜保质,其实这样做是不对。冰箱里低温潮湿,孕妇奶粉放里面很容易受潮。孕妇奶粉应该放在室内避光、清洁、干燥、阴凉的环境中。袋装孕妇奶粉开封后,最好存放于洁净的奶粉罐内保存,保持干燥。

记得随手盖盖子

孕妇奶粉有着淡淡的乳香味,如果没有及时盖上盖子,有可能引来小虫子光顾,而这就有可能留下安全隐患。

孕妇奶粉几乎涵盖了孕妇及胎儿所需的各种营养素,很适合孕妇饮用。至于孕妇奶粉保质期多久以及如何正确存放孕妇奶粉,上面已经说得很清楚,按照上面说的做就可以了,最后就是一定要选择优质品牌的孕妇奶粉,饮用效果会更好。

美好景像、楚秀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