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怀孕感冒怎么办 除了多喝水你还可以这么做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12月22日 12:49来源于:亲贝网
分享:

很多准妈妈平时身体素质还是不错的,但是一怀孕之后就很容易生病,一有个风吹草动,马上就会感冒中招。其实,这是很正常的。整个孕期回想一下,多少都会有几次不舒服,但是不要过度担心,因为办法总比问题多,小编整理一份应对策略让准妈不再慌乱。

怀孕感冒怎么办  除了多喝水你还可以这么做

平时有个感冒发烧的,我们通常会选择吃点感冒退烧药。但是现在肚子里有宝宝,是万万不敢随便用药的。于是,每次感冒的时候我都会选择多喝水。幸运的是,这几次感冒都是流了几天鼻涕后自己就痊愈了。那么,孕期感冒,除了多喝水还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呢?

我们都知道,孕期是不能随便用药的。尤其是怀孕的前三个月,这个时候滥用药物很可能造成宝宝的畸形,因此不到万不得已,准妈妈们一定不要吃任何药物,因为目前没有任何一种药物标明是对胎儿完全安全的。那么,不吃药,我们又该如何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应对感冒症状呢?

首先,多喝水一定是没错的。喝水的时候要注意,尽量喝温水。温度合适的水可以帮助排除体内的毒素。而且,感冒后人体内会有缺水的现象,这个时候及时的补充水分是很重要的。

另外,还有一个民间比较常用的方法,就是喝红糖姜水。这个方法也是比较安全有效的,红糖可以补贴补血,生姜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对于缓解感冒症状也是很有帮助。

如果感冒了,准妈妈还可以眨一些橙汁来喝。橙子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有效的抵抗感冒症状。同时,橙子的味道也很不错。如果孕妈妈在感冒的同时还有恶心头晕的症状,喝点橙汁都可以缓解。

当然,以上这些方法都仅适用于感冒症状比较轻微,且没有发热的准妈妈。如果感冒症状比较严重,且伴随发热,准妈妈们一定不要硬抗。要知道,高温产生的毒素也是对宝宝的危害非常大的。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请医生帮忙诊断,治疗过程一定要本着母体优先的原则。因为只有妈妈的健康平安,才能孕育出健康的宝宝。

小妙招谨记远离感冒

1、通常人体适合的最佳湿度是在40%~60%,室内空气过于干燥会滋生很多细菌和病毒,会增加流感发病的几率。所以要保持居室内的空气流通和保湿。

2、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对于饭前便后的自己清洁要更为重视。

3、出门前要做好保护工作,在空气质量不好的日子里要随身佩戴清洁、卫生的口罩。少去人流密集的商业区、景点、公共场所。

4、注意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休息时间,多喝白开水,免于过度疲惫、压力。

5、注意天气变化,及时、适当地添加衣服。

6、适当的活动量,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

美好景像、亲贝网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