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期身体的哪些部位比较脆弱 孕妈妈们要注意细心呵护好了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1月15日 16:58来源于:关山老师谈育儿
分享:

怀孕之后,女性的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其中变化最明显的就是肚子,尤其是到孕中后期,胎儿快速发育的时候,孕妈的肚子可以说是一天一个样。而为了更好的保护肚子,很多孕妈在孕期都非常的谨慎,凡是有可能危害到肚子的事情,都坚决不会,孕期这样小心一点是没有错的。不过在这里要需要提醒各位孕妈一句,孕期其实除了肚子,身体的这几个部位也很脆弱,同样需要细心的呵护。

乳房

众所周知,女性在怀孕的时候,身体的激素分泌会发生变化,而乳房受激素变化的影响,会再次发育,整个孕期大概能增大1-2个罩杯,这也算是怀孕的一个福利。不过孕期乳房发育的时候,孕妈会感觉到胀或者疼,想要缓解这些不适,可以用这两个办法。首先是根据乳房的变化,换上合适的哺乳内衣,哺乳内衣一般承托力很强、弹性好,也非常的柔软,穿上它之后乳房四周皮肤的压力就会变小很多,因此胸部就会舒适一些。其次孕妈可以每天早晚给乳房按摩几分钟,疏通经络和乳腺,自然会让乳房胀痛得到缓解。

脸部

孕期妈妈除了乳房会受到激素变化的影响,皮肤也会,而皮肤的变化是变的更敏感,容易长斑、长痘、毛孔粗大等,所以在孕期妈妈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的脸部皮肤。每天早晚要用洗面奶把脸上的油垢清洗干净,然后可以适当的用一些孕妇专用的护肤品和面膜,切忌不要化彩妆。

腰部

怀孕对于女性的腰部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尤其到孕中后期肚子变大的时候,腰部每天都需要承受很大的压力,因此很容易出现酸疼的感觉。孕妈此时可以通过托腹带或者改变走姿来缓解腰部的压力,如果疼痛超过自身承受的范围,可能是不正常的,一定要去医院,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千万不要硬抗。

腿部

腿部也是需要孕妈重点保护的一个身体,在孕期随着孕妈体重日渐增长,腿部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到了孕晚期还会出现严重的水肿,这会让孕妈非常的难受。不过孕妈可以通过睡前泡脚、睡觉的时候把脚垫高来缓解水肿。另外,在白天的时候,最好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多动动才能让身体血液循环的更通畅,水肿才容易消除。

关山老师谈育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