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哺乳期患上乳腺炎怎么办 如何有效的预防乳腺炎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1月15日 17:05来源于:映雪妈妈育儿
分享:

乳腺炎在哺乳期妈妈中发病率高达2%—4%,尤其是产后的1—2个月,通常表现为乳房红肿、热痛,异常难受。宝妈患乳腺炎之后,不仅自己不舒服,还会影响到哺乳,间接对宝宝产生伤害。所以预防乳腺炎是每个哺乳期宝妈都应该注意的问题。医学证明:只要做好保健工作,乳腺炎是可以有效预防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几个预防方法吧!

保持乳房清洁

哺乳期,妈妈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乳房清洁卫生,防止细菌滋生感染,这也是对宝宝的健康负责,防止宝宝“病从口入”。宝妈可以在每次哺乳前后,用温和的纱布蘸温水擦拭乳房和乳头(不要用香皂、清洁剂等化学用品),这样也可以防止乳头皲裂。另外哺乳期的妈妈一定要穿内衣,还要勤换洗,选择内衣的时候最好选择纯棉、无钢圈的专业哺乳内衣,这样既可以保持乳房卫生,还可以托起乳房保持血液畅通,避免堵奶,防止胸部下垂。

正确的哺乳习惯

哺乳期妈妈在喂奶的时候,最好每隔一段时间就给宝宝喂一次,两个乳房交替哺乳,这样可以避免乳房不对称。如果宝宝吃不及的话,宝妈要用吸奶器把剩余的乳汁吸出来,排空乳房,奶水是越吃越多的,所以宝妈不用觉得浪费。喂宝宝吃奶的时候,宝妈最好坐着,不要躺着。另外不要让宝宝养成奶睡的习惯,宝宝含乳头睡觉容易造成宝妈淤奶、排乳不畅的情况。

按摩热敷

哺乳期的宝妈可以经常按摩乳房。喂奶前可以先用温毛巾围着乳头敷盖乳房,敷5—10分钟之后,按摩乳房和乳头,从乳房向乳晕按摩,然后提拉乳头,每次按摩10—20分钟就可以,也不要太长。按摩的时候加上一些开奶露会更好,按摩结束之后,可以让宝宝吮吸乳头。这种做法也能有效预防乳腺炎。

饮食清淡

哺乳期妈妈,产后的饮食非常重要。家里如果有老人照顾的话,他们可能会觉得吃的越丰盛越营养,宝妈的身体就会越好,下奶越快。所以就会让宝妈吃鱼头汤、猪蹄汤等食物。其实产后宝妈的饮食最好还是以清淡为主,适当的补充营养。如果吃了太多的油腻食物,消化不了,反而会导致奶水淤积,不能顺利排出,起到了反作用。所以,产后宝妈补充营养一定要按需进补,不可盲目进食。

映雪妈妈育儿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