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产后多久来月经 产后来例假要如何呵护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1月19日 13:47来源于:育儿网官方号
分享:

生完宝宝后,每个妈妈恢复例假的时间各有不同,主要受是否哺乳、年龄及卵巢的恢复情况等因素影响。比如相比人工喂养的妈妈,通常哺乳妈妈的大姨妈会来得晚一些。那么,大姨妈到底什么时候来?我们又该如何迎接大姨妈产后第一次造访呢?

关于产后例假

一般,如果妈妈是纯母乳喂养宝宝,例假会在产后6个月到1年后来,非母乳喂养则3-4个月左右例假就会来了。很多老人都说来例假了奶水就没有营养了。这种观点并不正确,大姨妈来后并不会影响奶水的质量。此时母乳会比之前更浓稠,建议大家适当多喝些温开水或清淡的汤汁。

产后前几次例假的可能存在量多、量少、不规律的问题,这都是正常现象,大家不要太担心。要不了多久,例假周期和量就会慢慢恢复正常。但如果这种紊乱的状态持续时间较长,最好及时就医。

产后来例假如何呵护?

1.保持良好情绪

人的情绪对健康有着不小的影响,如果情绪起伏不定,波动大,特别是生理期,不仅会扰乱经期,很伤肝,还会导致乳汁分泌减少。所以,大家要管控好自己的情绪。

2.避免熬夜,注意保暖

来例假了,夜间爸爸应多体恤妈妈,担负起照顾宝宝的任务,尽量避免让妈妈此时熬夜,否则会影响到雌激素的分泌。另外,生理期还应做好保暖工作,以防受寒。

3.多喝热饮,多吃果蔬

桂圆红枣茶、红糖姜水这类热饮非常适合月经期间饮用,能够温暖肠胃、子宫。而新鲜果蔬的摄入可以让妈妈的营养更均衡,提高身体素质。

4.用温水洗澡、洗头

不要以为经期就不能洗澡洗头了,这期间洗个热水澡,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废血的排出,缓解痛经,同时还能冲走细菌,减少感染的几率。但是,在洗澡后要注意及时擦干身体,吹干头发,做好保暖哦

育儿网官方号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