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妈妈贫血会对胎儿造成哪些影响 孕妇贫血吃什么好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1月25日 10:2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贫血是孕期比较常见的妊娠疾病之一,从孕妈妈怀孕中后期开始,由于胎儿的生长、造血需要比较都的铁元素,若是不及时的补充铁就很容易造成缺铁性贫血,所以在孕中期开始,正常每天要增加30-60mg的铁剂以预防缺铁性贫血。

孕妈妈贫血会对胎儿造成哪些影响  孕妇贫血吃什么好

葵花童博士孕妇维c乳钙咀嚼片

孕妈妈贫血会对胎儿造成哪些影响?

孕妈妈轻度的贫血对胎儿的健康发育并不会有很大的影响,但是长期贫血会导致孕妈妈头晕乏力,进而还会影响到孕妈妈和胎儿的健康发育。当孕妈妈有中度以及重度贫血时对胎儿的影响就很大了,胎盘供血供氧不足会影响胎儿的发育,胎儿出生之后还可能会有小个子等情况的发生,甚至还可能会导致胎儿宝宝患有先天性贫血呢。

孕妇贫血吃什么好?

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蛋白质的来源主要可以分为动物蛋白质和植物蛋白质两大类,动物蛋白质包括蛋类、鱼类、瘦肉以及奶类,植物蛋白质包括了豆类和坚果类食物。

含铁量丰富的食物

铁元素的来源可以分为动物、植物以及人工三大类,肝脏、血制品以及牛肉和蛋黄、鱼类都是属于动物铁元素的来源,而菠菜、茄子、海带等食物都是属于植物铁元素的来源,红糖、芝麻酱等是属于人工加工类产品。

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

维生素C能促进铁质的吸收,所以孕妈妈在怀孕期间补充铁的同时也要注意补充维生素C,促进铁元素的吸收利用。

葵花童博士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