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全行业打响疫情保卫战 孕产头部玩家蓝丝带如何实现逆势增长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03月20日 10:25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2020年开局,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蔓延全国,给整个社会各行各业带来巨大挑战,线下市场首先受到最严重的冲击。孕产护理作为一个线下重体验的行业,疫情期间遭受重创,如何有效应对疫情影响、调整策略走出危局、在疫情过后打响增长保卫战成为这一阶段需要深思的问题。作为孕产行业企业代表,蓝丝带全力以赴投入抗疫保卫战中,发挥自身优势,用行动和速度彰显了企业的责任担当和品牌力量。疫情发生之初,蓝丝带总部第一时间向全国加盟商发起募捐活动,将募捐到的22万元紧急采购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支援抗疫一线。同时,蓝丝带创新线上服务形式,特邀行业名师、实战专家上线直播课程,多维赋能母婴家庭、员工以及门店,短期内弥补疫情带来的损失,助力企业走出困境实现自救,并不断全面塑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品牌的抗风险能力与持续增长势能。

全行业打响疫情保卫战 孕产头部玩家蓝丝带如何实现逆势增长

为妈妈加油 开年父母必修课缓解育儿焦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发生以来,各地确诊的病例数据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国家卫健委日前指出,孕产妇和儿童是新冠肺炎易感人群,疫情期间做好母婴群体的健康防护工作至关重要。对于很多妈妈来说,居家期间自身和宝宝遇到的诸多问题得不到专业解答,外界纷繁而至的大量信息看得人焦虑倍增,急需可信赖的专业指导帮助母婴人群缓解这一时期的迷茫和焦虑。但不同妈妈群体的需求其实有很大差异,调查显示,一胎妈妈渴求科学育儿知识,二胎妈妈产后恢复需求大。原因在于,一胎妈妈整体年龄偏小,身体素质较好,对产后恢复认知不足,但他们作为新手妈妈缺乏育儿经验,对宝宝常见问题无所适从,专业指导在特殊时期是最贴心最落地的关怀;二胎妈妈健康意识较强,对产后身材恢复远没有一胎时有信心,对于孕产服务的需求相对较高。

针对这一现状,蓝丝带不断创新线上服务形式,疫情期间用心打造“2020开年父母必修课”,采用“线上直播授课+在下直播答疑”的模式,邀请13个行业名师,13大专题课程,13天连续直播,为广大妈妈群体开放公益线上免费课程,与万千母婴家庭进行远程互动,提供专业的育儿指导及产后护理知识,解答养育过程中碰到的种种问题。课程内容从心理疏导、日常防护、产后护理等多方面展开,包括《疫情下情绪管理》、《孕产妈妈的自我防护》、《蓝丝带免疫力提升攻略》、《居家哺乳问题指南》、《小儿推拿居家基础入门》、《15天居家瘦身大妙招》……通过一系列线上公益课程,为疫情下的母婴家庭送去最暖心的守护。这一举措让更多妈妈感受到了蓝丝带专业化的服务,同时也激发了用户对品牌更深的信赖。

全行业打响疫情保卫战 孕产头部玩家蓝丝带如何实现逆势增长

为员工赋能 专业技能培训提升企业的反脆弱能力

孕产行业由于其自身的服务属性,是非常注重人员培养的行业,员工的专业素质和技能影响服务的水平和企业的长远发展,因此对于蓝丝带来说,员工是宝贵的资产。面对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蓝丝带总部为更好地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遵循国家“少外出、不聚会”的倡导,在疫情假期间启动远程办公模式。2月10日开工之际,蓝丝带为总部及各个分公司的员工准备了防疫物品,成立蓝丝带肺炎疫情防控小组,严格落实《开工后办公区防疫细节及防疫措施》,每日为员工测量体温、办公区域按时消毒……将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

尽管疫情肆虐,但特殊时间蓝家人们却没有停下脚步,一方面他们竭尽所能支持国家抗击疫情,另一方面也通过线上培训加快自我成长,为今后深入一线门店服务打下深厚的基础。对此,蓝丝带给予大力支持,针对内部员工及店总进行线上直播培训赋能。2月3日-9日,连续7天蓝丝带线上直播课,讲解“体质养生”、“小儿瑶浴”、“产后脱发”、“常见妇科病”等专业知识,要求门店员工、店经理、总部员工同步学习。2月17日-29日,线上课堂再升级,推出“居家隔离员工在线升级课”,13位实战专家倾力打造13场技能课程,全面提升员工的服务能力、销售能力、专业能力,带动业绩提升,帮助员工在疫情期间练内功、建客情、出业绩。对于孕产行业来说,专业化的服务是未来比拼的重要因素,经历了这次疫情,整个行业也更加意识到,提升员工的专业性技能是对抗外界风险的能力和基盘,也是企业的反脆弱能力,只有真正为顾客解决问题,才能持续获得顾客信任。

为门店助力 战略突围共度“至暗时刻”

疫情影响下,线下实体经济受到的冲击不言而喻,门店陷入一手要维护客情一手要拓展客户资源的难题中,蓝丝带启动“三四月阳春战役”作战策略,与门店携手并肩度过疫情特殊时期。

首先,帮扶门店量身定制线上营销方案,蓝丝带开展抖音免费公益课程,助力门店拓客,直击秒杀活动,创造业绩。据悉,蓝丝带12天疫情战总计为门店创造3936万,总计为门店拉新拓客64611人;三八女神节专场,蓝丝带总部直播间开播首场在线人数突破41000人。其次,帮助门店老板安全度过疫情期,蓝丝带打造店总集训营,集合全国各地优秀店总在此特殊时期借助镜头分享自己的成功经,6位蓝丝带教练、6位优秀门店总裁亲授优质课程,传播更多拉动业绩的技巧,帮助门店业绩突围、客户突围、员工突围,陪伴门店度过“至暗时刻”。此外,为帮扶无资金门店进货,蓝丝带开展60天无忧赊销工程;蓝丝带招商率先开启“云”模式,云招商、云签单,特殊时期积极创新勇于尝试。

事实上,近几年随着孕产市场和用户的变化,蓝丝带一直在寻求发展模式的创新转变。2017年开始蓝丝带做了1541工程规划:1个老板、5家分店、40个员工、每年1千万营业额。通过品牌的带动和扶持助力每一个加盟商在当地生根发芽,成为自己区域中的行业代表企业。此外,蓝丝带还利用数据平台和更多的品牌商、线下门店进行合作,发展更大更好的孕产行业。

当下中国逐步加大健康版块力度,孕产护理作为健康版块下的细分行业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越是特殊时期越能凸显企业的价值和优势,在这场全民抗疫保卫战中,蓝丝带凭借耕耘孕产行业多年的经验积累,快速应对、担当作为,既展现了企业力量和品牌温度,也为行业做出积极示范。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