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十个孕妇九个贫血? 孕期容易发生的贫血类型要知道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4月18日 14:4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在孕期,因为生理因素的影响,孕妈很容易出现孕期贫血的问题。不过有孕妈说:孕期营养补充的很足,体重也是在飞涨,怎么可能会出现贫血呢。小编想说:孕期的贫血和体重无关!

十个孕妇九个贫血? 孕期容易发生的贫血类型要知道

孕期容易出现的贫血类型如下:

缺铁性贫血

缺铁性贫血是最常见的妊娠期贫血,很大一部分孕妈妈都会有这类问题。

因为孕妇对铁的需求量增加,胎儿的快速发育,妊娠期血容量的增加,以及孕早期的孕吐等等都会导致营养不良,造成孕妇铁元素摄入不足,从而诱发缺铁性贫血问题。

巨幼细胞性贫血

在孕前3个月以及孕初期3个月的时候,都建议大家食用叶酸。巨幼细胞性贫血就是由于缺乏叶酸或者维生素B12造成的。

十个孕妇九个贫血? 孕期容易发生的贫血类型要知道

孕期发生贫血的危害

对孕妈妈的影响

缺铁性贫血,不仅会导致孕妈妈出现心慌气短,还会头晕、乏力以及免疫力下降等等。同时,还有可能会有患其他疾病的风险。在对分娩、手术、麻醉等等耐受力明显下降。

严重缺铁性贫血,还有可能诱发高血压、心脏病以及妊娠高征等,分娩出现大出血、失血性休克、产后并发症。

对胎儿的影响

孕妇发生缺铁性贫血,轻度不会对胎儿造成明显的影响。如果严重的情况下,就会导致胎儿宫内窘迫,生长受限、早产以及死胎等等。

十个孕妇九个贫血? 孕期容易发生的贫血类型要知道

预防孕妇贫血

多吃富铁食物、多吃有助于铁吸收的食物、多吃富叶酸食物、准时产检等。

美好景像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