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玩具出口实现逆势增长 粤东地区经济呈复苏之势 前5个月出口玩具增长11.7%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6月23日 08:58来源于:玩具前沿公众号
分享:

在疫情一直持续不下的今年,各行各业经济都出现了发展瓶颈期,海关数据显示粤东玩具出口出现逆增长,整体呈现复苏,成为玩具行业发展的一大喜讯。

今年5月份粤东地区(汕头市、梅州市、汕尾市、潮州市和揭阳市)进出口124.3亿元环比增长12.9%,连续3个月环比实现增长,总体呈复苏态势。其中出口102.6亿元,环比增长22.6%……

粤东玩具出口实现逆势增长,前5个月出口玩具增长11.7%

玩具出口实现逆势增长 粤东地区经济呈复苏之势 前5个月出口玩具增长11.7%

从汕头海关获悉,今年5月份粤东地区(汕头市、梅州市、汕尾市、潮州市和揭阳市)进出口124.3亿元(人民币,下同),环比(与上一月份相比,下同)增长12.9%,连续3个月环比实现增长,总体呈复苏态势。其中出口102.6亿元,环比增长22.6%。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粤东地区以市场采购、跨境电商等方式为主的其他贸易出口97.4亿元,大幅增长2.2倍。同期,粤东地区主要出口目的地为东盟、中国香港、美国、欧盟等国家地区,主要出口商品为劳动密集型产品、机电产品和陶瓷产品。

数据还显示,受疫情影响出口普遍有所放缓,但在新业态推动下,粤东玩具出口实现逆势增长,前5个月出口玩具64.6亿元,增长11.7%,其中对中东地区出口增长46%,对韩国、越南出口均实现超过90%的大幅增长。进口方面,今年前5个月,粤东地区自东盟进口增长32.8%,其中自印度尼西亚进口增长56.8%,与东南亚地区合作进一步深入;进口商品中,集成电路进口同比增长37.4%。

玩具前沿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