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飞鹤发布公告澄清 逐条回应“杀人鲸”做空报告 称指控不准确且有误导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7月09日 16:44来源于:奶业新闻
分享:

7月9日讯(记者 李静)昨日,沽空机构杀人鲸Blue Orca Capital发布了中国飞鹤(06186.HK)的做空报告,对此,中国飞鹤今早发布澄清公告称,该报告中的相关指控毫无事实根据或为失实陈述。并针对做空报告中关于夸大收入、虚报运营费用等指控进行逐条澄清。

受沽空报告影响,7月8日,飞鹤股价一度跳水超过8%,随后迅速反弹。午后开盘直线拉升,并再创历史新高17港元。7月9日上,中国飞鹤股价最高冲至18.20港元,股价创出上市以来新高,午后股价出现回落,截至发稿,中国飞鹤股价报收于16.12港元,下跌4.95%。

做空报告称,飞鹤通过未披露关联方物流公司的收入不实。对此,飞鹤表示,克东瑞信达物流有限公司(“瑞信达”)是本公司的物流服务供应商之一。于截至2017年12月31日、2018年12月31日、2019年12月31日止之年度,瑞信达向本公司提供的物流服务分别占本公司物流总费用的约29.0%、22.6%及19.2%。于截至2017年12月31日、2018年12月31日、2019年12月31日止之年度,由工厂仓库到分仓仓库(包括本公司哈尔滨、郑州、苏州、西安、成都、天津分仓)间的物流服务占瑞信达提供的物流服务总金额的96.6%、97.8%及97.9%,由工厂仓库到经销商的物流服务占瑞信达提供的物流服务总金额的3.4%、2.2%及2.1%。本公司仅对直接送往经销商部分的产品于交货时确认收入,由工厂仓库往各分仓仓库之间的物流属于调拨,因而不会确认收入。

根据公开信息,屈东持有瑞信达100%股权,解德河为瑞信达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本公司确认,屈东、解德河及瑞信达均为本公司的独立第三方,除日常物流业务外本公司与屈东、解德河及瑞信达无任何其他关联。

飞鹤发布公告澄清 逐条回应“杀人鲸”做空报告 称指控不准确且有误导

做空报告称,尼尔森和商务部的数据显示,飞鹤夸大了收入。对此,飞鹤表示,尼尔森统计的数据可反映行业发展趋势和竞争态势,但未必能用于全面反映本公司的实际运营情况。飞鹤同时指出,本公司未向中国商务部申报过运营数据,该报告中所谓的商务部数据并未提供明确来源或链接,其数据可信度成疑。

做空报告称,飞鹤高估了IMF的收入,低估了数十亿美元的运营成本,例如广告和人工费用,将员工人数少报了10倍之多,严重夸大了盈利能力。对此,飞鹤表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集团共计拥有5,422名全职员工。本集团与本集团全职员工均已依法签署雇用协议。该报告中所称的50000多名人员应该是包含了本集团经销商和终端零售店的所有市场服务人员所得出的数字。

对于广告投放费用,飞鹤方面表示,2019年,本集团减少了央视一套的广告投放时间,增加了央视九套和央视十四套的广告投放时间。由于不同频道的广告时长单位成本差异较大,该等调整有助于本集团控制电视广告的投放成本。除电视广告投放外,本集团亦综合利用各种媒体和渠道进行广告宣传,以期取得更佳的广告宣传效果。因此,电视广告费用不应被作为计算本集团整体广告费用的基础。

飞鹤发布公告澄清 逐条回应“杀人鲸”做空报告 称指控不准确且有误导

做空报告称,若干工厂的投资额、竣工时间等与事实有出入。对此,飞鹤表示,克东工厂的包装处理能力的扩展已于2018年底完成,而招股章程中披露的克东工厂的扩展,是指配方乳粉智能化生产能力的扩展,年乳粉生产能力由12,000吨扩展至52,000吨。金斯顿工厂的资本开支总额约为330.0百万加元,用途包括厂房建设及设备采购,杀人鲸提及的Graham集团仅承担了金斯顿工厂主体工程的基础设施建设,仅为资本开支总额的一部分。吉林工厂于2019年11月完成基础设施建设,于2020年1月取得生产许可证,于2020年5月通过政府验收,取得了竣工备案登记证及不动产权证书。

此外,飞鹤还公开现金状况,截至2020年6月30日,飞鹤银行存款余额超过148亿元。来源:中国网财经

奶业新闻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