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财报来了!奥飞娱乐上半年亏损达5000万元,婴童用品销售逆势增长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8月29日 08:56来源于:玩具前沿公众号
分享:

8月27日晚间,奥飞娱乐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奥飞娱乐在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88亿元,同比减少19.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995.7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45.08%。

财报来了!奥飞娱乐上半年亏损达5000万元,婴童用品销售逆势增长

财报来了!奥飞娱乐上半年亏损达5000万元,婴童用品销售逆势增长

奥飞娱乐2020上半年主要业绩营收构成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主要包括以下类别:内容创作及运营、玩具销售、婴童用品、游戏、其他业务。

1、内容创作及运营:按产品类型分类主要包括影视类、电视媒体以及信息服务类业务。其中影视类 包括影视播片、授权业务、设计制作以及电影业务;电视媒体包括文化演出以及广告传媒业务;信息服务 类业务主要为“有妖气”平台运营收入。

财报来了!奥飞娱乐上半年亏损达5000万元,婴童用品销售逆势增长

动漫IP内容创作

2、玩具销售:公司通过自主设计或取得授权,开发设计、生产制造各类型玩具并通过相关渠道进行 销售。

3、婴童用品:公司研发生产婴童用品,主要包括耐用品、出行用品及其他婴童用品等,通过海内外 相关渠道进行销售。

4、游戏:主要聚焦自有IP的游戏开发、发行,以及代理优秀游戏产品的国内发行。

5、其他业务:以主题商业为主,包括室内乐园直营及加盟、主题策展及活动等具体业务。

财报显示:从分产品看来,奥飞的玩具销售、影视类、电视媒体、游戏类、信息服务类业务收入上半年均出现下滑,同比分别下降36.23%、22.63%、32.85%、18.32%、32.30%。

最近发业绩的影视公司中,光线传媒上半年营业收入2.59亿元,同比下降77.86%,净利润2057万元,同比下降80.46%;华谊兄弟上半年营业收入约3.24亿元,同比下降69.88%,净亏损2.31亿元。

关于业绩变动说明

对于营收同比变动在30%以上的情况,奥飞进行了说明:

在玩具业务方面,其中玩具销售收入下降36.23%。一方面主要是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爆发,公司玩具线下终端销售业务受到一定冲击;另一方面是公司2020年新品主要集中在下半年上市,因此上半年业绩受到一定影响。

在电视媒体业务方面,财报显示,电视媒体收入下降32.85%。主要是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实体销售客户广告投放量下降,导致电视媒体收入下降。

在信息服务类业务方面,该公司 信息服务类收入下降32.30%。因为有妖气平台2020年主要打造更适合影视化改编孵化的热血向作品,需要一个较长变现周期,减少了霸道总裁与恋爱少女向作品,收入同比有一定下降。

“有妖气”APP上半年陆续更新了有声小说、插画创作者社区等版块,后续将不断优化 用户体验,并持续增加更多的模块。

其他业务方面,财报显示,其他类业务收入下降40.44%。主要是上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公司线下体验业务室内乐园业绩遭受一定影响。

另外,奥飞娱乐方面表示,报告期内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玩具、主题商业以及电影等涉及到线下终端销售或体验的部分业务受到特殊时期带来的相关影响,以及公司转让嘉佳卡通股权所产生的投资损失。

婴童用品销售逆势增长

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奥飞娱乐的玩具销售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91亿元,同比减少36.23%,影视业务收入则较上年同期减少22.63%至1.55亿元。此外,奥飞娱乐电视媒体业务、游戏业务和信息服务业务的营业收入,同比减少32.85%、18.32%和32.3%,而婴童用品业务则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51%至4.6亿元。报告期内,上半年婴童用品销 售收入和利润取得小幅增长,塔吉特百货(Target)、亚马逊(Amazon)、沃尔玛百货(Walmart)等核 心客户销售均呈现增长趋势,各类核心产品销售均有不同幅度增长。

在销售与市场策略方面,babytrend在北美市场全面实施MAP产品盘价体系和渠道管理以提高公司及其 合作零售商的盈利能力,从而进一步加强了双方商业伙伴关系,避免了恶性的价格竞争;同时加大对 babytrend整体品牌及各产品类别的数字化市场投资,全面提升各主要系列产品的生活化图片展示及视频展 现能力;持续打造“优质,舒适和时尚”的品牌影响力,与消费者产生共鸣,有效推动了新产品的销售占比。

在国际销售方面,babytrend继续推进全球化战略,拓展了包括迪拜、沙特阿拉伯、巴拉圭、乌拉圭、 澳大利亚以及东南亚等国家市场,与当地主要分销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国际销售同比增长20%。产品 品质方面,babytrend的质量控制部门发布了11项产品性能规范,与制造商一起完善了相关流程,改进了多 个产品潜在缺陷。

此外,公司再次启动潮流项目,重点打造《爆冲火箭车》和《巨神战击队:轨道先锋》两大项目,配 合动画片推出火箭车、发射器、轨道套装,以及变形先锋系列等玩具产品。

玩具前沿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