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中国圣牧拟将一家附属公司70%的股权卖给这个企业!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9月14日 08:54来源于:乳业资讯网
分享:

9 月 11 日,中国圣牧发布了《出售内蒙古益婴美乳业有限公司 70% 股权及增加注册资本》公告。

于 2020 年 9 月 11 日,圣牧高科(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大北农集团及目标公司订立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据此,圣牧高科拟向大北农集团出售所持有的内蒙古益婴美乳业 70% 股权;同时大北农集团将向内蒙古益婴美乳业增资 5000 万元。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项下的股权转让代价为 5782.29 万元(单位:人民币,下同)。

中国圣牧拟将一家附属公司70%的股权卖给这个企业!

该交易完成后,内蒙古益婴美乳业将不再是圣牧高科及集团的附属公司,将确认为一项投资。公司的注册资本将为 1.5 亿元,由大北农集团及圣牧高科分别持有 80% 及 20% 。公司的董事会将由 3 名董事组成,其中 2 名由大北农集团推荐,1 名由圣牧高科推荐,法定代表人将由大北农集团推荐的 1 名董事担任。

公告显示,内蒙古益婴美乳业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乳制品,包括有机婴幼儿及其他配方奶粉及奶酪。其 2018 年除税后亏损 654.7 万元,2019 年同期亏损 638.7 万元。

中国圣牧拟将一家附属公司70%的股权卖给这个企业!

图片来源:中国圣牧官网

关于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的原因,中国圣牧在公告中表示,目标公司于 2015 年 8 月启动了 12000 吨有机婴幼儿奶粉生产厂房项目,但至今尚未完成。该项目的预算为 2.8 亿元,而集团已投资 1.25 亿元,尚余 1.55 亿元。并且,鉴于未来建立婴幼儿奶粉品牌及销售渠道之成本,董事认为,在该项目实现商业化运营之前将需要进一步大量投资。本次股权转让将使集团收回约 5780 万元股权投资及益婴美乳业欠付圣牧高科的 4600 万元的集团内应收款项。

此外,中国圣牧并无充足人力资源可支持完成该项目且股权转让将使集团能够专注于奶牛养殖业务。董事也认为,该交易将会加快这一项目的完成。

来源:中国圣牧公告、新乳业

乳业资讯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