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200多的奶粉和400多的奶粉究竟有何区别 到底应该如何选择奶粉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10月17日 15:14来源于:腾讯网-护芽妈妈
分享:

市面上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和种类繁多,价格也是参差不齐,那么200多的奶粉和400多的奶粉究竟有何区别?到底应该如何选择奶粉?

200多的奶粉和400多的奶粉究竟有何区别  到底应该如何选择奶粉

市面上那些200多的奶粉和400多的奶粉究竟有何区别?

1) 奶源

奶源从根本上来讲,是一款奶粉的质量保证。好的奶源无论在奶牛的生活环境还是饮食方面,都是上乘的,自然产奶的质量也会好一些。像那些高端的进口奶粉,对于奶粉的生产监管十分严格,而奶源基地也是环境极佳,自然也是普通奶粉无法比及的,因此在价格上也就拉开了距离。

2) 奶粉配方

一般情况下,奶粉中的基础配方大都大同小异,但一些高端奶粉往往在此基础上还会有自己独特的配方,来提高奶粉本身的营养价值。而这些自然也会算在成本中,售价自然“水涨船高”。

3) 品牌效应及包装

有时候,一些奶粉中的价格差异并非是本身质量,而是二者之间的定位不同。尤其是那些价格相差1-200之间的奶粉,最大的差异往往更是在彼此的包装以及品牌效应上。

奶粉的营销以及定位在很大程度上会决定价格,因此,有时买贵的奶粉并非买到了质量,而是买的品牌。

4) 生产工艺

大部分奶粉使用的生产工艺都是一致的,主要就是“干法”和“湿法”。“湿法”工艺相对来说比较复杂,做出来的奶粉质量和速溶效果也都比较稳定,而且保质期也会相对较长,成为了很多高端奶粉大多使用的工艺。而制作工艺的繁琐也会提升了奶粉的价格,自然要高于普通奶粉。

奶粉应该这样选:

1. 合适的年龄段

宝宝的奶粉并不是像我们平常所吃的大米,只分牌子,奶粉还根据宝宝的月龄分为不同的阶段。

像宝宝1-6个月需要吃一段的奶粉;

6-12个月吃二段的奶粉;

1-3岁吃第三段的奶粉;

因此在选购奶粉之前,搞清楚宝宝所在阶段最重要。因为不同阶段的奶粉含有的营养物质也在发生变化,而食用不匹配的奶粉,会造成孩子发育异常。

2. 奶源

并非所有的进口奶粉就是好的奶源,进口奶粉在运输的过程中,很难保证没有被污染,因此,质量也是不能有所保障。相对比国产的一些奶粉品牌,虽然曾被曝光过不少问题,但被严厉打击后,往往在质量上会有更高的把控,安全性也更高一些。

3. 成分

并非成分越多的奶粉质量越好,最常见的就是奶粉中的添加的益生菌,看似能帮助宝宝消化,但一些奶粉中益生菌的种类不明,对于是否会对孩子造成不良反应,还是一个未知数,因此这种花钱还冒险的事情,就不要再做了。

事实上,那些价格不是相差太多的奶粉在奶源、成分、工艺等方面都差不多,基本上都可以满足宝宝的需求。并非就是贵的就是好的。 每个宝宝的情况不同,爱喝的奶粉也不一样,因此,在给宝宝买奶粉的时候,还是要选择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美好景像、腾讯网-护芽妈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