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拟募资3亿元于IP资源建设项目 “猪猪侠”勇闯A股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12月03日 08:49来源于:玩具前沿公众号
分享:

近日这部动漫IP的母公司广东咏声动漫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咏声动漫”)更新了招股说明书。根据招股说明书,咏声动漫将冲击创业板上市,拟募资3亿元,主要用于IP资源建设项目。

咏声动漫以IP为核心,致力打造“大动漫生态圈”。主营业务涵盖动画制作、影视宣发、舞台演艺、主题乐园、IP授权、玩具开发及经销等多元板块。目前,咏声动漫已成功打造“猪猪侠”、“疯狂小糖”、“百变校巴”、“核晶少年”、“逗逗迪迪”等多个知名原创IP。2016年,咏声动漫于新三板挂牌上市,而在今年7月,咏声动漫公开招股书,并计划在深市创业板上市。

▋咏声动漫上半年营收5800万元

此次,咏声动漫在更新招股说明书的同时,并补充了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情况。数据显示,2020年1-6月,咏声动漫共实现营业收入5778.58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则为430.44万元。

拟募资3亿元于IP资源建设项目  “猪猪侠”勇闯A股

据招股书显示,2017-2019年,咏声动漫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258.67万、19971.07万和19412.11万元;净利润分别为2667.59万、5827.40万和4366.72万元。在过去的半年中,咏声动漫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收5778.58万元,可以说是 2019年全年的三分之一。另外,公司动漫电视电影业务收入占比下降、动漫衍生业务收入占比上升,这主要是由于根据2020年电视动画业务的发行计划,大部分电视动画将于下半年发行,导致上半年动漫电视电影业务收入占比下降形成的。

拟募资3亿元于IP资源建设项目  “猪猪侠”勇闯A股

拟募资3亿元于IP资源建设项目  “猪猪侠”勇闯A股

▋猪猪侠IP系列占据公司主要营收

“猪猪侠”这一IP自2004年开发,从2006年推出了“猪猪侠”第一季《魔幻猪猡纪》,至今共已推出33部“猪猪侠”系列电视动画。

从收入贡献来看,从2017年到2019年,“猪猪侠”这一IP为咏声动漫贡献突出,近三年的营收分别为14495.73万元、14065.13万元、13890.34万元,占当年收入的比重分别为 95.00%、70.43%和71.56%。另外,2020上半年,猪猪侠”为公司贡献营收为3052.64万元,占比达52.83%。

从收入占比来看, 2018 年起,“猪猪侠”IP 营业收入占 比出现明显降低,这主要是因为公司在不断加强新 IP 的 创意研究,比如推出“核晶少年”IP 及“百变校巴”IP,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在2020 上半年,根据年度电视动画业务的发行计划,“猪猪侠”常规片在下半年发行, 因此上半年收入占比有所下滑。

拟募资3亿元于IP资源建设项目  “猪猪侠”勇闯A股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猪猪侠2020年上半年前五大经销商分别是南京宝丽华商贸 有限公司、孩子王、名创优品,还有韩国的Gaia Corporation Co. Ltd,以及山东市场的临沂模变儿童用 品有限公司。

拟募资3亿元于IP资源建设项目  “猪猪侠”勇闯A股

报告期内,公司经销模式毛利率低于上述玩具业务同行业公司的相关业务毛 利率平均值,主要是因为公司动漫玩具业务主要通过 OEM 方式进行生产,公司 从 OEM 供应商采购玩具产品后对外销售,而玩具业务同行业上述公司玩具相关业务涉及玩具生产制造环节。2021年1月14日,由母婴行业观察主办的“年少有为·2020未来母婴大会暨第六届樱桃大赏年度盛典”将在上海举办,届时百余位资深嘉宾,将围绕“消费新机遇”、“直播与短视频”、“私域流量”、“数字化转型”等关键词展开分享。现场同时发布玩具、IP等母婴十三大细分类目权势榜,等你一起来揭榜!

玩具前沿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