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孕妇奶粉在市场中的表现究竟如何 孕妇奶粉会是下一个增长热点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12月22日 09:33来源于:奶粉关注
分享:

奶粉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奶粉品类细分化也成为众多乳企的关注重点。而以扩大消费者的年龄层次,开发孕妇奶粉品类,从源头争夺婴配粉消费群体,为奶粉市场品类扩容,则成为当下众多乳企的新选择。孕妇奶粉在市场中的表现究竟如何?消费者对孕妇奶粉的认识程度又有多少?

孕妇奶粉在市场中的表现究竟如何   孕妇奶粉会是下一个增长热点吗

增速显著 值得细挖

当前奶粉市场趋于饱和状态,细分领域产品竞争也变得激烈。众多乳业为了抢占市场先机,扩大奶粉市场的品类,开始试水孕妇奶粉,试图让孕妇奶粉成为开拓市场的新方向。

据统计,目前市场上伊利、雀巢、菲仕兰、合生元、惠氏、飞鹤、澳优、雅培、恒天然等乳企已经推出了孕妇奶粉。从去年底到今年初,孕妇奶粉的发展进程明显加快,比如去年11月澳优推出了淳璀有机孕产妇奶粉;去年12月安满推出了孕产妇配方营养奶粉;今年3月,雅培有机推出雅培菁挚妈妈奶粉等等。各大乳企一系列的举措,将孕妇奶粉市场推向热潮,成为奶粉新一轮的关注热点。

相关研究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孕妇奶粉的市场规模大约在10亿元左右。2018年孕产妇奶粉销售额总计约2.6亿元,同比增长达到31.22%。行业人士认为,无论是对于生产端还是销售端,孕妇奶粉产品是一个值得挖掘的消费切口,既是前端教育的利器,也能成为寻求新增长的“试金石”。

市场认知度较低

随着的母婴人群的认知水平及消费水平大幅提升,新生父母更愿意在营养品方面下功夫投资,补充营养品成为他们的首选目标。相关数据显示,孕早期和孕中期的消费者在营养品的消费支出相对其他阶段更高,孕中期营养品消费金额占比尤为突出,而快速增长的营养食品受到孕产妇的欢迎。

据相关数据显示,有65%的怀孕妈妈从怀孕到现在在营养保健品上的花费过千。94.7%的怀孕妈妈在孕期内会食用营养保健品,食用情况极为普遍。

但是相比较常见的营养保健品,对于孕妇奶粉产品的消费仍需要进一步推动。

一位宝妈表示,对于孕妇奶粉,她也是经过其他孕妇妈妈和医生的介绍才有所了解。“以前只知道有婴幼儿奶粉和老年奶粉,专门针对孕妇的奶粉产品从来没有听说过,后来产检的时候经过医生的建议,才去关注和购买。”

业内普遍认为,在多数消费者的眼里,奶粉只是婴儿的食品,孕妇通过日常饮食就可以,无需在食用专门的孕妇奶粉补充营养。品牌企业和渠道对孕妇奶粉的宣传又很少,导致消费者对孕妇奶粉的市场认知度低,消费意识比较薄弱。

需培养消费意识

虽然众多乳企都推出了孕妇奶粉产品,但却都不是主推品类,并且每个品牌也仅有几款孕妇奶粉产品,比起婴幼儿配方奶粉而言,重视程度要弱得多。

一家国产奶粉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孕妇奶粉的占比很小,没有关注销量情况。去年我们调查过孕妇奶粉在母婴店的情况,门店都说很小众,大家也就没花费精力在孕妇奶粉上。”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孕妇来说,孕妇奶粉并不像婴配粉一样必备,目前还属于非必需品。孕妇作为特殊的成人群体,其营养补充方式很多样,可以根据自身口味与需求选择不同营养补充产品。未来,乳制品行业要做大孕妇奶粉行业,除了需要各个乳企在在经费、人才、研发力量等方面加大投入外,在培养消费意识方面也需要下足功夫。

2021年1月14日,由母婴行业观察主办的“年少有为·2020未来母婴大会暨第六届樱桃大赏年度盛典”将在上海举办,届时百余位资深嘉宾,将围绕“消费新机遇”、“直播与短视频”、“私域流量”、“数字化转型”等关键词展开分享。未来母婴更需要商业领袖的引领与集体智慧的破壁共生,2021让我们聚焦确定性增长,顺势而为,借势有为。

美好景像、奶粉关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