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产品知识 > 正文
几十元一罐的奶粉和几百元一罐的奶粉到底有差别吗 差别在哪呢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1月14日 11:12来源于:舞玖风抹
分享:

中国有一句老化“一分价钱一分货”,同时也有句成语叫“货真价实”。虽然现在母婴市场上的配方奶粉品牌和种类极其的丰富,但是价格差的也很大,那么几十元一罐的奶粉和几百元一罐的奶粉到底有差别吗?差别在哪呢?

几十元一罐的奶粉和几百元一罐的奶粉到底有差别吗  差别在哪呢

差别到底在哪呢?

1、营养成分

几十元一罐的奶粉只含有奶粉的基本成分,即基础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只能满足宝宝的温饱需求,不含有提高免疫力、促进大脑发育的一些强化营养素。而几百元的奶粉一般都会添加一些强化的营养物质,比如帮助提高免疫力的核苷酸、乳铁蛋白等,促进大脑发育的DHA,胆碱等,以及促进肠道的益生元、益生菌等。几百元的奶粉在成分等各项配置上会极尽所能地做到接近母乳,比如它的乳清蛋白的分子更接近母乳,脂肪结构和母乳一样是OPO结构等等。

2、奶粉的吸收性

宝宝喝奶的最终目的就是吸收营养以满足自身所需。所以如果奶粉中的营养不被吸收,那么营养添加的再丰富、再全面也是浪费。所以这就需要我们考虑到奶粉中的营养成分,比如有些奶粉中的蛋白、脂肪颗粒较大,不利于宝宝的营养吸收,严重的还会增加宝宝胃肠道负担,影响生长发育。

而好的奶粉会兼顾营养含量和营养物质的吸收性,有些便宜的奶粉,虽然所含的营养成分很全面,但是宝宝对营养的吸收并不好,宝宝还得不到充足的营养。就好像白米饭和蛋炒饭的区别,一个只能吃饱,但另一个不仅能吃饱,还会有更全面的营养素满足身体需要。营养元素丰富,成本自然增加,所以价格也会相对较高。

3、奶源的区别

好的奶粉在奶源的选择上会更优良,奶牛的养殖环境会更好,有一套养殖的标准的体系。而普通奶粉的奶源可能没有这样的条件。国外奶源和国内奶源也是有区别的,原装进口的奶粉,国家会有关税,有的要达到奶价的50%,这些自然要加在消费者身上。

4、奶粉的口味

有些家长会认为宝宝喜欢喜甜味和奶香味浓郁的奶粉,认为可能这样的奶粉能引起宝宝的食欲,然而其实口味清淡的奶粉更加有助于宝宝的身体健康。所以大多数比较贵的奶粉会二者兼顾,做到口味清淡并且能让宝宝喜欢喝,而便宜的奶粉因为各项成本的原因大多只会取其一,所以也就不会考虑得如此全面了。

最后,奶粉是宝宝的口粮,直接关系到宝宝的健康发育。所以,家长每次为宝宝选择奶粉时,无论是什么品牌,无论是什么价格,我们都要从以下两点严格把关:

1、看奶粉包装上的标签标识是否齐全 ,包装上必须标明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

2、看奶粉的执行标准是否按照国家标准规定,商标、配料表、营养成分表、净含量及食用方法等。

这两项缺一不可,缺少任何一项,最好都不要购买。

美好景像、舞玖风抹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