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什么是abo血型不合? 孕期发生abo血型不合怎么办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1月17日 13:48来源于:网络
分享:

abo血型不合,大多是出现在输血后的一些问题。这种出现血型不合的问题,特别是溶血的情况,一般多发生在孕中期。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孕妈妈一定要注意,家中人也要格外重视孕妇的健康情况,因为这种问题存在的危险系数还是蛮高的。什么是abo血型不合? 孕期发生abo血型不合怎么办?

什么是abo血型不合?  孕期发生abo血型不合怎么办

1、在女性的妊娠当中,大约有20%到25%情况下出现abo血型不合,但是在发生胎儿或者是新生儿溶血时,只有2%到2.5%。

2、ab血型系统包括a型,b型,o型以及ab型。它们的分类是根据红细胞膜上是否存在A血型,B血型抗体来分。如果红细胞膜上有a抗原就会成为a型,如果有B抗原就会被称为b型。如果没有ab抗原,就会被称为o型,但如果有ab抗原就会成为ab型。

3、胎儿的红细胞表面抗原密度疏或者是抗原性比较弱,这样就会结合抗体较少,也不容易发生溶血。如果母体血清中的抗A-IgG或者是抗B-IgG量比较少,所以也不容易引起溶血。

4、胎儿的体液中可能会含有a血型和b血型的物质,可能会有来自母体中免疫性抗体相结合,这样就可以阻止抗体对红细胞有作用。

美好景像、网络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