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妈妈腿抽筋怎么办 哪些原因会导致孕妇腿抽筋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2月06日 14:04来源于:贝因美
分享:

十月怀胎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准妈妈腿抽筋,孕妈妈腿抽筋一般是由低钙血症引起的,但是,饮食原因、劳累过度、天气寒冷及错误睡姿也会引起腿抽筋,找准原因治抽筋才可以快速止痛。

孕妈妈腿抽筋怎么办   哪些原因会导致孕妇腿抽筋

低钙血症

妊娠期间,胎儿骨骼发育需要大量的钙,而这些钙质最主要是由母体提供的,如果准妈妈每天钙的摄入量不足1.5g,容易引发低钙血症。人体腿部肌肉收缩、细胞分裂等都需要大量的钙质,缺钙会刺激腿部肌肉神经更加兴奋,引起肌肉收缩和准妈妈腿抽筋。

解决方法:准妈妈要多吃芝麻、牛奶(推荐孕妇奶粉)等富含钙质的食物,这些食物可以预防准妈妈缺钙而发生低钙血症。多吃可以促进胎儿骨骼发育。准妈妈在重饮食上补钙的同时,要多出去晒晒太阳,并配合补充维生素D,帮助食物中的钙质被骨骼充分吸收。若准妈妈已经出现腿抽筋了,则应补充钙剂。即使准妈妈们没有任何不适,在妊娠最后3个月也应补充维生素D及钙剂,以提高血钙质。

饮食原因

低钙血症是引发准妈妈腿抽筋的主要原因,但不是唯一原因。饮食原因同样有可能引发准妈妈腿抽筋。妊娠期间,很多准妈妈担心营养不良会影响胎儿的健康成长,所以摄入大量的肉类,肉类富含蛋白质,过量摄入会阻碍体内的新陈代谢,堆积过多的酸性代谢产物会让腿部的电解质紊乱,而引发腿抽筋。

解决方法:准妈妈不要暴饮暴食,吃的食物尽量多样化。肉类虽然是优质蛋白质和氨基酸的载体,而且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适量吃可以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但是如果吃太多,就会给身体的代谢造成负担。

劳累过度

妊娠期间,随着胎儿的天天长大,准妈妈的体重会逐日增加,加上有些准妈妈怀孕期间的工作需要较长时间站立,这些原因都会加重准妈妈的腿部负担,使准妈妈的腿部肌肉长时间处于疲劳状态,而引发腿抽筋。

解决方法:准妈妈每天睡前用温水漫过脚踝泡脚十分钟,这样可以舒经活络,从而预防腿部在夜间抽筋。对于已经多次出现了腿部疲劳引起的准妈妈腿部抽筋来说,睡前可以用湿润的热毛巾敷腿、做一些简单的伸展运动。

天气寒冷
进入冬季后,很多地区夜间都会比较寒冷,如果有些准妈妈休息的时候注意保暖,腿部的肌肉就会容易受到寒冷天气的刺激而引发腿抽筋。

解决方法:准妈妈入睡前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防止腿部暴露在外面受寒,也可以穿着舒适的棉袜入睡。

错误睡姿
有些准妈妈习惯长时间仰卧的睡姿,而有些准妈妈每天的睡眠时间太长,这些做法都有可能会使得腿部肌肉长时间放松、腿部血流不畅通而引起被动性的腿抽筋。

解决方法:一般情况下,孕期正确的睡姿是侧卧。同时准妈妈应该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白天多出去散步,防止血液循环受阻而引发腿抽筋。

美好景像、贝因美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