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奥飞娱乐上年度业绩亏损 2021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增长 有望扭亏为盈
行业编辑:晶怡
2021年04月07日 09:05来源于:南都市报
分享:

4月6日,奥飞娱乐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20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23.68亿元,同比下降13.15%。实现营业利润-4.6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63.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9亿元,同比下降474.24%。

同时公司也公布了今年一季度的业绩预告,随着新冠疫情的有效控制, 公司各项业务逐步恢复正常运营。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 整体业绩实现扭亏为盈。

奥飞娱乐上年度业绩亏损 2021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增长 有望扭亏为盈

公司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加,奥飞娱乐称,受新冠疫情带来的相关影响,公司玩具等涉及到线下终端销售的部分业务受到一定的影响,导致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下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

公司也表示,公司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加。受疫情影响行业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公司玩具业务原材料及人工成本上涨,导致公司玩具业务成本率同比增加。

为顺应疫情导致的行业市场环境变化,公司调整了未来产品的经营发展方向,一方面对于正在运营的影视类项目进行了谨慎、合理的收入预估并摊销成本;另一方面终止了部分不符合未来产品经营发展方向的影视片。

1

公司投资损失约5799万元

奥飞娱乐投资损失约5799.30万元。公司表示,2020年5月公司为了响应国家政策,嘉佳卡通要达到国有资本必须控股51%以上的相关要求;以及为了引入战略合作伙伴,为嘉佳卡通带来更多合作资源和渠道,公司转让嘉佳卡通16%股权,该交易产生投资损失约1,469万元;受疫情影响,公司投资的参股公司业绩下滑,对公司影响的投资损失约4,430.12万元。

公司减值损失约18553万元。奥飞娱乐减值损失约18,553.46万元。其中收购北京爱乐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形成的商誉存在减值迹象,公司对其计提商誉减值为14,314.97万元。最终减值损失计提的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第三方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2

2021年一季度业绩扭亏

奥飞娱乐同时也公布了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称,随着新冠疫情的有效控制, 公司各项业务逐步恢复正常运营。今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 整体业绩实现扭亏为盈。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中源于非经常性损益的金额约为 1,200 万元,主要是报告期内收到的政府补助。

分析师:公司主业有望在加速回暖

“公司2020 年内部产品结构受疫情影响收入增速下滑,外部投资损失叠加减值损失致利润亏损,但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 1.33 亿元 。年报快报与1月30日的年度预告不存在较大差异。”国海证券分析师朱珠表示。

朱珠表示,2020 年的疫情加速了动漫玩具行业的被动出清,2020 年 3 月 4 日公司发布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12 月 30 日定增获得批文。自 2019 年内部调结构成效见显,2020年遇疫情后对公司主业带来影响,但公司积极应对调产品结构,潮玩盲盒、大电影等增量部分在 2021 年值得期待。

在公司三月底的一份机构调研中,公司管理层表示,公司今年将继续聚焦核心主营业务,加速回归健康发展轨道,集中资源发力内容产品、玩具产品、 潮玩手办、 母婴产品等核心品类。

美好景像、南都市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