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非遗赋新| 十月结晶x杭罗织造以丝为引,传承千年美学
行业编辑:婧宸
2022年04月02日 09:17来源于:十月结晶
分享:

2022年4月1日下午,十月结晶与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杭罗织造技艺】就“非遗赋新”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圆满落幕。

十月结晶品牌创始人施军先生和杭罗织造技艺保护单位福兴丝绸掌门人邵国飞女士代表双方签约。

非遗赋新| 十月结晶x杭罗织造以丝为引,传承千年美学

以丝为引,千年杭罗

众所周知,杭罗织造技艺由来已久,工艺繁杂。历朝历代,杭罗也都是作为贡品,可见其珍贵非常。

早在2009年9月,中国蚕桑丝织技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杭州福兴丝织厂作为杭罗织造技艺的传承和保护单位,其织就的杭罗更是作为中国文化的宣传窗口,多次出现在博览会、G20峰会、亚运会等大型国际会议上。

非遗赋新| 十月结晶x杭罗织造以丝为引,传承千年美学

赋新非遗,传承美学

为更好地推进“非遗赋新”项目合作,十月结晶研发团队与杭罗非遗保护发起人张青春先生进行了多次技术沟通,研究出数个技术变革方向,最终促成十月结晶与杭罗织造技艺传承、保护单位福兴丝绸的梦幻联动,使双方顺利达成杭罗织造技艺“非遗赋新”项目合作意向。

该项目将依托传统丝绸文化进行推进,借助这一契机,我们希望通过“丝绸”洞见中国千年美学,赋新非遗,焕新杭罗!将传统非遗工艺真正应用于现代生活。

近些年,随着青年人的文化认同感不断增强,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理念也更加深入人心。“杭罗”作为”东南三宝“之一,中国本土文化的代表,更应受到推崇和关注。

非遗赋新| 十月结晶x杭罗织造以丝为引,传承千年美学

母婴国货品牌十月结晶自觉有责任和义务为非遗文化传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将东方色彩体系、服饰文化、传统织造工艺与新时代消费者相结合,以产品为纽带,让千年东方美学“活”起来、“火”起来,真正走向中国女性与中国家庭。

由此,“非遗赋新”合作项目将是一场时代文明的交流与碰撞,是古典与现代的融合,是生命的新生,更是文化的新生。

未来,十月结晶也会围绕“非遗赋新”项目的文化理念元素打造更多母婴用品,使产品不仅有良好的体验度,更有品牌温度和文化深度,进一步达到文化传承的目的,让国人感受到非遗文化之美,感受到品牌国货的新兴力量。未来可期,敬请期待!

十月结晶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