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布局数字生殖健康,「孕橙」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行业编辑:Kim
2022年08月04日 11:34来源于:36氪
分享:

近日,36氪获悉,数字生殖健康企业孕橙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深圳玖川、安吉两山双创基金,老股东启迪之星继续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加速产品研发和临床试验、招聘人才以及市场营销推广。

孕橙成立于2013年,专注于居家自检领域的数字诊断平台和智能物联网产业化。孕橙提供的辅助生殖数字疗法(诊断)技术,结合医学和数字化技术,以APP和智能化体外诊断为核心,为难孕群体提供个性化的干预治疗。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和新型居家检测技术,精准管理相关体征和激素水平等重要指标,为用户提供排卵监测、同房指导、生活方式干预、专业内容等订阅制服务。

布局数字生殖健康,「孕橙」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孕橙产品的核心医疗原理是知孕法(Fertility Awareness Method),主要是依据基础体温、性激素试纸、宫颈黏液等诸多生育力指标的数字化检测和大数据分析,提供个性化的精准服务,并提供数据的可视化管理。

目前,孕橙有团队40余人。创始人王胤在清华大学完成本、硕、博、博后的学习,具有丰富的智能物联网研发经验,合伙人左志伟、李俊周、谭秀颖,在产品、营销、投融资上拥有丰富经验。

王胤告诉36氪,孕橙为他在读书期间创立的项目,在2013年-2017年这个时间段内,公司主要聚焦于底层技术和算法的开发,从2017年起公司才开始进行商业化运作。孕橙拥有十亿级女性标记的生理周期数据库,将起源于德国的知孕法结合国内外女性用户真实世界数据,研发出iFAM算法,已在数百万用户群体中使用。

在硬件侧,孕橙已研发和在售的产品有智能蓝牙基础体温计、智能排卵试纸、智能胎心仪、红外额温枪等,部分产品已获NMPA医疗器械二类认证。公司在研的还有多款数字疗法产品。在销售上,孕橙主要通过B2C、O2O等线上渠道、女性社区和互联网医疗平台以及生殖内分泌医院渠道进行营销拓展,此外,孕橙也在探索通过地方卫健委共建智慧计生平台的方式进行市场推广。

王胤告诉36氪,2021年公司的收入在数千万元量级,已接近盈亏平衡。在今年下半年,孕橙将加大市场投放和营销推广。

近年来,女性健康科技(简称“Femtech”)市场正蓬勃发展。Femtech指专门关注女性健康的软件、诊断技术、相关产品和服务。2021年,全球共有35起女性数字健康相关融资事件,融资总额首次突破10亿美元。目前,在全球成功IPO的4家女性数字健康企业中,有两家企业的业务直接与生育及生育管理相关,行业领导者Flo、Modern Fertility等近年也先后获得数亿美金的融资。据Femtech Analytics最近一份报告称,怀孕和护理、生殖健康和避孕占到了全球Femtech市场约37%份额,数字生殖健康是Femtech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女性生育提供强大助力。

目前,国内众多APP工具还是停留在经期记录工具的层面,缺乏专业化医疗级的算法和真实世界研究的用户数据,这常常使得数据分析结果不准确,很难得到专业医生和用户的认可。

随着相关监管政策的完善,未来算法的准确度和医疗认证能力会成为核心竞争壁垒。

王胤透露,孕橙从数字生殖健康的刚需市场备孕切入,未来还将面向消费者打造软硬一体化居家自检产品。此外,孕橙在今年底也将进行新一轮融资。

36氪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