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2022年mideer弥鹿线上同比增长69.3%,拼图依然为主力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4月01日 09:32来源于:玩具前沿
分享:

众所周知,玩具行业竞争白热化、利润低,尤其是高端市场多以国外品牌为主,新锐品牌想要突出重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国内有一家新锐艺智美玩儿童玩具品牌,把玩具卖到了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

疫情三年,mideer弥鹿展现出强劲韧性,2022年爱魔镜数据显示,综合淘宝、天猫平台,mideer弥鹿品牌销售额超2.6亿元,同比增长69.3%。那么,备受消费者关注的这家企业有哪些独到之处?

拼图依然为主力

mideer弥鹿,2016年创立于中国宁波,是集玩具、艺术、游戏、教育于一体的全球知名品牌。不过在2022年,拼图/拼板依然是mideer弥鹿的主要业绩支撑。爱魔镜显示,拼图/拼板品类收入占比高达98.9%。

与其他产品相比,mideer弥鹿的“明星类目”拼图主打能力进阶式美育卖点,种类会多达到上万件,年龄跨度更细腻,拼图目标年龄介于1岁+到7岁+,每6个月为一阶,科学的进阶开发,打造开发孩子大脑的认知体系,包括手眼协调、精细动作、思维逻辑、学习力等。而mideer弥鹿把国潮元素、城市交通、绘本中英双语故事等内容都呈现在拼图上,让孩子感受不一样的文化,其产品包括宝宝的大块拼图、教育进阶拼图、国风拼图等。

在定价上,mideer弥鹿拼图介于63元~90元之间,除了高性价比之外,其产品颜值、品质也受到市场认可。据悉,mideer弥鹿与全球的艺术家合作共创产品,比如著名的《好饿的毛毛虫》作者Eric Carle、英国艺术家Alison Jay、日本插画家宫西达也等。同时,所有产品均采用天然植物染料、油墨等。值得一提,与成人拼图相比,儿童拼图竞争更为激烈,产品迭代换新更快。为了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不少儿童拼图品牌将开发方向转向了早教益智、IP授权合作等。

2022年mideer弥鹿线上同比增长69.3%,拼图依然为主力

此外,为了谋求品牌长久发展,mideer弥鹿从单一品类也开始向全品类、多产品拓展,产品涵盖趣味拼图、桌游卡牌、创艺手工、运动户外、儿童乐器、益智玩具等多个领域,此外,还延伸至家居生活、文具、儿童用品等品类。值得一提,2022年公司婴幼儿串珠/绕珠、叠叠圈/叠套玩具等品类都在快速增长。
从渠道端来看,弥鹿在布局了淘宝、天猫、京东、抖音等平台基础上,也重点发力线下渠道,比如文创店、书店、早教中心,以及高端母婴集合店 Qtools、丽家宝贝等,持续夯实品牌力。

值得一提的是,弥鹿玩具的销售网络已覆盖6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日本、韩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等海外市场。在海外渠道上,mideer弥鹿侧重于线下一线高端、奢侈品百货专柜渠道,在法国的 Nature & Découvertes 和 Culturea,卢浮宫、巴黎春天百货等,亚太一线奢侈品百货公司如日本高岛屋、伊势丹百货、阪急百货等世界各个地方都能看到弥鹿的身影。

可以说,mideer弥鹿一直在探索和成长的路上,无论是品类的扩展,还是出海业务、全渠道布局,都是谋求更大的市场。

玩具前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