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抖音孕产妇食品市场增速330%,钙铁锌增速最快!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7月12日 09:17来源于:营养品评论
分享:

蝉妈妈在7月发布了《抖音电商平台母婴行业营销白皮书》,从孕产妇食品市场、婴童食品市场上来看营养品类,有哪些新的发现呢?

孕产妇品牌数量增长24.01%

蝉魔方数据显示,从2023年上半年婴童、孕产妇市场的增速上看,孕产妇市场无论从市场规模、品牌数量、还是商品数量上都有大幅度增长,市场规模增长13.61%,商品数量增长2.93%,品牌数量更是增长了24.01%。

依据蝉魔方数据,孕产妇食品市场占比5.3%,同比增速330%。其中孕产妇钙铁锌同比增速最快,其次为防便秘的营养品、以及DHA。一些品类像孕产妇益生菌、叶酸也在快速增长。

抖音孕产妇食品市场增速330%,钙铁锌增速最快!

【蝉魔方】

再来看下热门品牌和共性卖点分析,意之宝、迪巧、和莎露斯等品牌受到关注,品牌以进口居多,可见当下还是以进口品牌占据主导。

抖音孕产妇食品市场增速330%,钙铁锌增速最快!

【蝉魔方】

在孕产妇市场,产品的焦点主要集中在叶酸、鱼油产品上。嫩白产品是孕妇关注的一个特殊需求,因为嫩白产品可以提供有效的美白效果。

中大童市场潜力大

从2023年5月母婴行业一级品类市场渗透及同比增长趋势上看,整体增速呈现下降趋势,母婴食品赛道开始内卷。但消费者对提供营养的健康食品需求增长迅速,产品不断细分。
再来看一下婴童食品的竞争格局,发现中大童市场有一定的市场规模,婴童营养品、婴幼儿牛奶粉3段、6个月后的宝宝辅食,这些赛道发展都比较稳定。

抖音孕产妇食品市场增速330%,钙铁锌增速最快!
【蝉魔方】

从产品卖点的角度来看,婴童食品以钙、铁、锌和DHA等营养素等热门成分为主,特别是无糖和低乳糖的婴童食品更受欢迎。

在达人带货方面,成功的母婴食品带货达人具有较高的专业素养,头部和肩部达人通过巧妙运用成分测评和精心制作的短视频内容,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并吸引粉丝的关注,从而实现最佳的引流和直播带货效果。

维生素在抖音火热

从星图数据中看到,维生素矿物质在抖音平台的销售额提升迅速,增长潜力大。

抖音孕产妇食品市场增速330%,钙铁锌增速最快!
【星图】

在维生素与膳食补充剂的零售渠道份额上,2022线上渠道占比46%,占据将近一半的市场份额,直销渠道占比26%,药店占比20%,商超占比2%。

在产品上,向各年龄段持续渗透,针对不同人群推出相应产品,在婴童上,推出了像软糖类产品,更加好吃,如唯他瑞的维生素多维软糖、养生堂成长快乐牌复合维生素软糖等产品都取得了不错的市场销量。

营养品评论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