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加拿大知名玩具连锁店濒临破产,寻求法院许可关闭“第一批”商店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11月29日 11:04来源于:玩具前沿
分享:

加拿大标志性的专业玩具店连锁店Mastermind Toys上周五宣布,该公司已申请债权人保护。

该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根据《公司债权人安排法》(CCAA)寻求债权人保护,这一艰难但必要的决定是在仔细评估了可用的替代方案,并咨询了法律和财务顾问后做出的。”

加拿大知名玩具连锁店濒临破产,寻求法院许可关闭“第一批”商店

过去几年,Mastermind Toys面临着一系列挑战,包括竞争加剧、COVID-19疫情造成的中断,以及最近不断恶化的宏观经济环境。”

Mastermind还表示,加拿大所有66家门店将继续营业,假日促销活动将继续在网上和实体店进行。

该公司表示:“在仔细评估可用的替代方案并咨询法律和财务顾问的过程中,我们作出了寻求CCAA债务保护的艰难但必要的决定。”

“在过去的几年里,Mastermind Toys面临了一系列挑战,包括竞争加剧,玩具类别的商品化以及其他一些影响许多加拿大零售商的宏观经济趋势,Mastermind LP遭受了巨大的经营亏损,所有这些都因新冠疫情而加剧。”

Mastermind Toys补充说,尽管实施了多项运营改进和成本削减措施,并进行了广泛的战略审查和强有力的销售流程,但“公司业务面临的挑战已经变得不可逾越。”

在CCAA程序进行期间,Mastermind Toys表示,打算寻求法庭授权启动一组初始位置的店铺关闭过程。与此同时,公司将探索其余店铺的战略替代方案。

Mastermind今年已关闭了安大略省的两家店铺,并在存货采购方面大幅削减,并推迟向供应商的付款。

新闻稿中指出:“从现金流的角度来看,Mastermind LP目前是按周运营的。”

一份由员工Lucio Milanovich签署的宣誓书中提到:“公司自2018年以来一直亏损,因为“投入成本持续上升,收入停滞”,并表示Mastermind的盈利在2017年达到峰值后急剧下降。Milanovich自2022年10月起担任Mastermind的临时首席财务官。

今年前10个月,Mastermind的收入为$6550万,净亏损为$1810万。根据宣誓书,该公司的总负债为$6210万,正“遭受流动性危机”。

Mastermind一直在寻找新的所有者来收购这家连锁店,出售过程于今年4月开始,最初吸引了32家潜在买家的兴趣。

Milanovich的宣誓书显示,随着公司财务状况持续恶化,除了四名买家外,其余买家都退出了。有两家公司被认定为合格的竞标者,但随着公司财务状况恶化,这两家公司都退出了竞标。

随后,Mastermind在9月与一家未具名的“战略竞标者”达成了一项协议,最后期限是在11月24日之前完成交易,“这样,Mastermind LP将获得其在假期期间急需的资金和流动性……并避免破产,”宣誓书称。

双方将合并计划通知了联邦竞争局,并收到了竞争专员提供更多信息的要求。面对延迟、监管部门批准的不确定性以及日益增长的财务压力,这笔交易于11月8日告吹。

该公司在债权人保护期间继续寻找买家,并正在就出售“大量”门店和部分资产的潜在交易进行谈判。

虽然被指定为Mastermind CCAA程序监督者的公司Alvarez & Marsal Canada Inc.目前正在与“潜在的持续经营买家”进行谈判,但Mastermind也在清算表现不佳的商店,“如果潜在的CCAA交易不成功,可能不得不清算其所有商店,”宣誓书称。

该公司没有具体说明将有多少家门店关闭。

Mastermind大约有800名员工,他们没有加入工会,其中兼职员工625人,全职员工175人。该公司预计将裁员,但宣誓书没有具体说明裁员人数。

在债权人保护期间,Mastermind将停止接受客户的购买退货。该公司计划在12月24日之前对现有的礼品卡进行兑付,但不会销售更多的礼品卡。

Mastermind在加拿大玩具零售市场规模较小。根据研究公司NPD的数据,2022年该行业总销售额约为239亿元,但竞争激烈,包括Toys R Us、Indigo、Walmart、Amazon、Costco和Canadian Tire在内的零售商都在争夺客户。

根据宣誓书的说法,Mastermind仅占有3%的市场份额。尽管近年来已扩大其电商业务,但在在线竞争中仍面临很大挑战。宣誓书中指出:“电商业务需要大规模才能盈利,而Mastermind LP尚未实现这一规模,这使其难以与亚马逊和沃尔玛等在线巨头竞争。”

除此之外,由于原材料如塑料树脂的价格上涨,制造玩具的成本也在上升,供应商在消费者对价格更为敏感的时候向零售商提价,这进一步增加了压力。

Mastermind作为加拿大的玩具连锁店,总部位于多伦多士嘉堡,1984年由Andy Levy和Jonathan Levy兄弟创立,现在由私人股本公司Birch Hill Private Equity私人所有。

今年,《环球邮报》将Mastermind Toys与其主要竞争对手玩具反斗城(Toys“R”Us)和沃尔玛(Walmart)进行了对比,将其归类为一家中型“专业零售”连锁店,专注于高端和“不受潮流影响”的产品,而不是“以品牌塑料为支撑”的大型竞争对手。

玩具前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