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乐园会成为泡泡玛特新的吸金利器吗?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11月30日 10:46来源于:玩具前沿
分享:

近日,泡泡玛特公布城市乐园运营数据显示,开业首月,泡泡玛特城市乐园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其中18~34岁人群占比 47%;平均在园时长4.32小时,园内二次消费占比达到72%。

据介绍,泡泡玛特城市乐园POP LAND于9月26日正式开业。泡泡玛特城市乐园总经理胡健表示,泡泡玛特城市乐园主打场景式消费,目前乐园内二消主要来自商店和餐饮,乐园的IP衍生品销售占比是门店的5倍。

据悉,泡泡玛特城市乐园总经理胡健曾对媒体表示,乐园并没有与迪士尼和环球影城进行对标,将泡泡玛特形容为“IP出没的博物馆”更为准确。

目前,泡泡玛特乐园主体由四个核心区域组成:泡泡街、MOLLY城堡、LABUBU奇遇森林和DIMOO湖滨区。根据泡泡玛特上半年财报可以看到这四大街区也是贡献最多的四大核心“艺术家IP”,分别为SKULLPANDA、MOLLY、DIMOO和THE MONSTERS。

乐园会成为泡泡玛特新的吸金利器吗?

泡泡玛特的产品一直以形象IP为主。在2023年上半年,其授权IP占比仅为15%,自主IP与独家签约IP(形象IP)占到了76.9%。在2020年至2022年三年之中,后者的占比也都超过了70%。此外,2020年至2023年上半年中,泡泡玛特在财报中透露的、营收占比排在前七名的IP,也均为形象IP。

然而,好的IP想要维持长久的生命力,以及为消费者提供新鲜感,这就需要依靠故事和内容的填充。在推出乐园业务之外,泡泡玛特近期也推出首款游戏《梦想家园》。泡泡玛特创始人王宁曾表示:“我们也不指望它赚钱,但游戏业务未来可以和我们的主题乐园相结合,起到辅助的作用。”

另外,东吴证券近日的研报则表示,进入23年,泡泡玛特逐步回归正常运营周期,预计公司业绩逐季好转。

泡泡玛特最新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公司业绩稳步增长,整体收益同比增长超35%,符合的增长预期。其中中国内地收益同比增长超25%,港澳台及海外收益同比增长超120%。

今年8月,在半年报业绩说明会上,对于Q3的业绩增长,泡泡玛特方面就曾表示,8月份陆续推出多个爆款,其中心愿指尖场景手办上市当天销售超过两千万,MEGA SPACE MOLLY 100%2代上市当天销售达到3.4万套。

玩具前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