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50岁”的香港玩具展,没想到还能这么潮!
行业编辑:林夕
2024年01月09日 10:15来源于:中国玩协
分享:

1月8日至11日,第50届香港玩具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本届展会以“创新玩意:玩转古今未来”为题,呈献全新展区、展团,同期举办第15届香港婴儿用品展,以及第22届香港国际文具及学习用品展,吸引来自35个国家及地区、超过2600家展商参展。

01

新增收藏玩具区

绿色化智能化趋势明显

本届香港玩具展“品牌廊”汇聚超过220个知名玩具品牌产品,并新增三大展区:

▋ “大童世界”展区加入全新“收藏玩具”区;

▋ 增设“绿色玩具”专区,展示在物料、设计、制作或包装等范畴糅合环保创新的产品;

▋ 新增“ODM汇点”展区,集中展示多家提供原厂委托设计服务相关展商。

本届展会三大主题及部分焦点新品:

1.首设“收藏玩具”区

近年来,潮流和收藏玩具市场迅猛发展。展会“大童世界”展区加入全新“收藏玩具”区,囊括海内外优秀收藏玩具品牌及产品。

Threezero的ROBO-DOU VF-1J 变形战斗机(猎龙)是一款收藏级机械人,以八十年代人气动画系列《超时空战神》为蓝本。

产品主体框架采用锌合金压铸,配有109个关节的高可动性骨架,配件包括 GU-11机关炮、四套导弹和四对可互换手。

“50岁”的香港玩具展,没想到还能这么潮!

星辉Rastar Group出品的玩具汽车,基于20世纪60年代经典甲壳虫设计,深受铁杆大众收藏家喜爱。车身为丝网印刷的花朵图案,车门可打开。材料选用压铸金属,有各种颜色和设计可供选择。

“50岁”的香港玩具展,没想到还能这么潮!

国产品牌拼奇积木推出联名新品“功夫熊猫·神龙大侠闹新春”,还原经典剧情场景,套装含1500+颗粒数,成品尺寸28×24×38cm,配置两款手臂造型,可自由更换。

“50岁”的香港玩具展,没想到还能这么潮!

2.注重绿色环保

本届展会聚焦可持续发展元素,增设“绿色玩具”专区,展示在物料、设计、制作或包装等范畴糅合环保创新的产品。玩具展、文具及学习用品展均设有绿叶标志,方便买家识别支持环保的展商。

Hape灯光尤克里里选用环保材质,木塑一体,兼顾手感和质感,光滑打磨,保护宝宝手部;产品包含说明贴纸、小册子和把手,便于随身携带,有闪烁的灯光教孩子演奏。

“50岁”的香港玩具展,没想到还能这么潮!

Classic World的Pull Dog为环保木质玩具,采用环保油漆和饰面制作。造型可爱,耳朵和印着爪子的圆形轮子为可动设计,前面有骨头配件铃铛。

“50岁”的香港玩具展,没想到还能这么潮!

Viking Toys AB推出的玩具水泥车为瑞典设计,采用环保无毒可回收材质,可用洗碗机清洗。

产品设计坚固,轮胎和水泥搅拌机触发器十分耐用。

“50岁”的香港玩具展,没想到还能这么潮!

3.智能化成大势所趋

“智能玩具”展区带来各种融入创新科技的玩具和游戏,如配备应用程式操控功能、虚拟现实(VR)、扩增现实(AR)及混合现实(MR)等技术的娱乐产品。

Playable Creation出品的智能遥控积木九龙巴士厂模型,限量1000套,以1比250比例还原九巴在九龙湾的电动车厂。

该模型设坡道连接天台,可配合模型车,玩味十足。产品带动力系统包,能通过控制器或智能手机、语音等进行控制,可升级更多功能。

“50岁”的香港玩具展,没想到还能这么潮!

怡高Eastcolight推出的编程玩具银河马卡龙,有10种放松舒缓的音效,配有太阳系、星座图、海洋投影幻灯片。

产品可调聚焦光学系统和投影角度,投影高度达2.5米,电机可驱动图像旋转。

“50岁”的香港玩具展,没想到还能这么潮!

Znatok Group推出的ZNATOK Super Set No.1玩具车电子探索套件,提供对汽车、灯光、声音甚至交通灯的控制,还包括对讲机、数字万用表、语音时钟等组装设备,能够激发孩子好奇心,培养创造力。

“50岁”的香港玩具展,没想到还能这么潮!

02

升级版论坛+多场研讨会

揭示新机遇

展会升级版“亚洲玩具论坛”以“解锁亚洲玩具业市场之关键”为主题,邀请多位国际玩具及游戏业界专家探讨市场动向,分享对玩具业前景、新兴趋势和机遇的看法。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多场研讨会,涵盖绿色玩具趋势、可持续母婴用品市场趋势、最新玩具安全条例、玩具规格、检测及认证、文具行业趋势、数码营销及AI应用等议题。

香港贸易发展局表示,根据国际贸易中心数据,中国内地、印尼、越南、印度及波兰等新兴市场成为全球玩具市场的主要增长引擎。数据调查机构 Statista预测,2023年亚洲玩具市场收入达 383.4 亿美元,并在2023年至2028年期间以平均3.5%的速度增长,胜于同期全球市场2.6%的预期增长率。

过去两年,东盟亦已成为香港玩具业的主要出口市场,反映出东盟市场蕴藏的巨大潜力。

这将对内地玩具企业开拓新兴市场,寻找新增长点提供机会。

中国玩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