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为什么喂奶粉的宝宝更容易长胖?
行业编辑:林夕
2024年04月01日 09:56来源于:新贝母婴
分享:

对比母乳喂养的宝宝,吃奶粉的宝宝普遍更容易长胖,难道奶粉真的比母乳更有营养?

为什么喂奶粉的宝宝更容易长胖?

No,No,No,吃奶粉更容易长胖的主要原因其实是这四点。

1

奶粉中的脂肪、蛋白质含量更高

奶粉中的脂肪含量是母乳的3倍,蛋白质含量是母乳的4倍,对于宝宝来说,脂肪和蛋白质消化起来更费劲,所以宝宝吃奶粉会更耐饿。同等奶量下,吃奶粉的宝宝摄入的脂肪和蛋白质会更高,也就更容易长胖。

但是,并不是蛋白质含量高就代表好,母乳中的蛋白质含量虽然不高,但是乳清蛋白占多数,这是更适合新生儿娇弱肠胃的物质,也更容易被消化吸收。

2

奶粉没有前后奶区别

母乳会根据宝宝的成长需求发生变化,不仅有初乳和成熟乳的区别,还有前后奶的区别。

前奶以水、蛋白质、乳糖为主,不仅能给宝宝解渴,还能促进大脑神经系统的发育,而后奶以脂肪为主,帮助宝宝增加体重。

宝宝喝母乳的时候,是先吃前奶,然后才吃后乳,但是奶粉没有前后乳区别,所以相同吃奶时间里,吃奶粉的宝宝脂肪摄入量会远远大于母乳宝宝。

3

奶粉中胰岛素水平更高

胰岛素水平过高,会更容易刺激脂肪堆积和体重增长过多。

相关研究下,吃奶粉的宝宝血胰岛素水平更高,而母乳中含有一些瘦素、脂肪连接蛋白等特别激素,能够帮助宝宝调节能量代谢。

4

奶粉更容易过度喂养

母乳喂养的宝宝大多数都可以做到按需喂养,宝宝吃饱了,就不会再吃了。

而奶粉喂养的宝宝基本都是定量喂奶的,多数我们都会给宝宝多冲个10-20ml的奶粉,不知不觉就过度喂养了。而且奶瓶的乳汁流速更快,吃奶也更省力,宝宝不知不觉就过度喂养了。

最后,胖≠健康,宝宝只要身体素质好、抵抗力强,生病少那就说明宝宝很健康!

新贝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