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茯苓粥健康孕妈一夏日
行业编辑:清芷
2015年06月14日 11:24来源于:网络
分享:

夏天天气炎热,容易造成孕妈情绪不稳定,心神不宁。妈妈不开心,宝宝的发育也受到影响,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可以让健脾安神夏季食物——茯苓粥。

茯苓性甘、淡、平,归心、脾、肾经,可利水渗湿,健脾安神,具有较强的利尿作用,能增加尿中的钾、钠、氯等电解质的排出。此外,还有镇静和降低血糖的作用,美容作用。

材料:茯苓15克,大米100g。

步骤:将茯苓和大米洗干净,大米浸泡清水中,需要满半小时。取砂锅一口,倒入清水煮,待沸腾后把茯苓放入,大火熬成药汁后小火熬煮半小时。把浸泡好的大米沥水后倒入药汁内,再次大火煮开,后换小火熬煮半小时,直到浓稠为止。可以依据个人口味搭配小菜,或者加入盐和糖,进行调味。

茯苓粥最适合温热食用,在炎热的夏天也可以放入冰箱,等到进入凝固状态,当作解暑甜点食用,可以有效的清热解暑。

茯苓粥可以说是最适合妈妈食用的安神食物之一,材料少,制作方便。快快为你的爱妻煮上一份,让她健健康康。

网络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