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妇秋冬养生坐月子 试试这些健康食谱
行业编辑:清芷
2015年10月29日 11:33来源于:网络
分享:

秋收冬藏是大自然的规律,也是中国养生奉行的法则,孕妇在秋冬生产,坐月子时候要主食吃饱,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下养生食谱!

五谷饭
食材:大米65克、糯米15克、玉米片5克、小米5克、薏苡仁5克、月乃汤120毫升
做法:1.将五种食材洗净分别在月乃汤(或饮用水)中浸泡半小时。2.将五种食材(连浸泡水)混合。3.再加入饮用水(水必须浸没所有食材),移入电饭煲或电压锅里,煮熟即可。
Tips: 大米和五脏、通血脉;小米主养肾气、解脾胃热;而糯米温补强壮、健脾养胃、止虚汗;玉米调中开胃、清湿热、利肝胆;薏苡仁治水肿、利尿。五谷相加,对产后滋补有相当好的食疗效果。

桂圆糯米粥

食材:糯米30克、桂圆肉5克、红糖适量、月乃汤700毫升

做法:1.糯米洗净,月乃汤中加盖浸泡2小时;桂圆肉洗净沥干。2.将糯米在锅中以文火加盖煮熟后,加入桂圆肉、红糖。3.搅拌均匀,熄火后即可享用。

Tips: 很适合妈妈产后第一周至月子结束。糯米多吃易胀气,每天2碗即可。糯米补虚、补血、健脾暖胃、止汗;桂圆是常用的搭配炖品,有良好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产后虚弱等症状。

麻油猪肝汤

食材:猪肝250克、月乃汤600毫升、黑芝麻油15毫升、带皮老姜25克

做法:1.猪肝洗净,切成3毫米厚度。2.水开后汆烫猪肝,再以净水洗去血泡。3.大火热锅,倒入黑芝麻油,以文火把姜爆成金黄色。4.转大火,放入猪肝快炒至变色。5.加入月乃汤炖煮至猪肝熟透,加盐调味即可熄火,趁热享用。

Tips: 很适合妈妈产后第一周。挑选猪肝时,可用手指按压,感觉软软厚厚有弹性的,即为好吃的“粉肝”;但若压下去硬硬干干的,就是“石肝”,口感较硬,也不太新鲜。此外,购买时需注意有血水的肝比较腥。动物肝脏破血补血,特别适合气血虚弱、面色萎黄、缺铁性贫血的产后妈妈。

网络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