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二孩政策火热婴童市场 儿童家具火爆大卖
行业编辑:清芷
2015年12月25日 16:35来源于:网络
分享:

记者昨日探访武汉部分家居卖场发现,儿童家居正成为商家力推的产品,其中实木高低床售价已上涨两成,不少高端品种的售价悄然超过万元。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儿童家具热衷于打概念牌,是否实用仍需要消费者自己仔细甄别。

儿童家具卖场扩张

随着二胎政策的逐步放开,儿童家具的需求量增加,越来越多的家具品牌开始涉足儿童家具。记者近日在武昌和汉口几家家居卖场探访发现,儿童家居的品牌、经营面积都有所增加,一些原来只卖成人家具的品牌,也开始销售儿童家具。

在中北路一家家居卖场,记者看到销售儿童家具的商家,就有11家。“我们儿童区域的面积一直在增加,明年可能还要提升10%以上。”该卖场人士告诉记者,以前儿童家居都是单独销售,往往会造成和整体家装风格的不统一,现在书房、客厅、卧室、儿童房等家具都由一个品牌定制,装修风格会更加和谐。

二孩政策火热婴童市场 儿童家具火爆大卖

“二孩”已成促销概念

而与以往儿童家具不同的是,如今商家都突出“二孩”概念。以前,儿童家具中的高低床多半摆放在家具市场不显眼的位置,但昨日记者在岳家嘴一家家居卖场看到,各品牌儿童家居展厅,都抢占了显眼的位置。

在一家店铺内,就有7款各种款式的高低床,宽度也由原来1.20米增加到1.35米甚至1.50米。“建议您直接考虑高低床,万一以后有二孩需求呢?何况高低床下部分空间可以改造成书桌。”促销员对记者表示。

实际上不仅是高低床,类似榻榻米、节省空间的多功能组合家具之类的产品,也正成为儿童家居推销的主力。如抽屉式双人床,白天把床铺收进去,可以给孩子更多的走动和玩耍的空间,晚上拉出来就是两张床等。

玩概念其实为涨价

儿童家具花样多,售价也比以前上涨了不少。以一张全实木的高低床为例,售价多在1万元以上,比一年前上涨两成左右。但值得注意的是,针对家长关爱小孩的心理,部分商家给儿童家具增加了许多概念,如“不沾灰”、“零甲醛”等,“小孩不注意卫生,家居太吸灰肯定不好。”一位营业员告诉记者。

但这些卖点是否有实际作用,需要理性看待。武汉一家装修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打这些概念的目的就是提高溢价,比如不沾灰就是利用防静电技术,确保灰尘不吸附在表面。这种技术早用在豪华车上,但用在家具上没有意义,因为灰进房不落在家居上也会落在其他地方。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