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8批次儿童高椅不合格,涉及babyhood、babysing等品牌
行业编辑:Kim
2023年06月05日 10:23来源于:新京报
分享:

6月1日,“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针对消费者投诉、举报集中及质量问题较多的产品,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4家网络平台以及静安、青浦、闵行、徐汇、普陀、松江24家企业销售的21个品牌25批次儿童高椅进行了监督抽查。经检测,有8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32.0%,其中涉及babyhood、babysing等品牌。

不合格名单显示,6批次产品结构要求不合格。其中,标称由广州市白云区超宝清洁用品公司生产(或供货)的“ChaoBao”牌儿童高椅(型号规格:B-110,590mm×590mm×745mm),结构实测可接近区域有大于25mm且小于45mm的间隙(间隙大小与标准要求不符),另外该批次高椅装备的脚轮无法锁定,标准要求除了可转换成婴儿学步车的高椅外,高椅不应装备脚轮。当学步车当做高椅功能使用时,应锁定脚轮,以防婴儿坐在高椅中,高椅产生移动。该项目不合格,使用过程中容易发生伤害事故,存在安全隐患。

同时,2批次产品稳定性试验不合格。其中涉及标称由安吉维蜜家具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GEN”牌儿童高椅(型号规格:K-8013,约475mm×470mm×710mm),侧面静态稳定性试验和向后静态稳定性试验均发现高椅的腿翘离地面,标准要求高椅的任何一条腿应不翘离地面。该指标不合格,儿童坐在高椅上左右摇晃时容易发生翻倒,存在安全隐患。

此外,标志不合格的产品涉及标称由天长市双丰文化用品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DEWINBABY德蕴宝贝”牌儿童高椅(型号规格:500mm×460mm×840mm;生产日期或批号:2021.5.13),缺少相关的警告和警示声明,标准要求应持久而显著地标注制造商、批发商或零售商的名称、商标或其他标志,应有“不要离开无人照看的儿童”的警告声明和“无论何时儿童应系上正确固定和调节的安全背带”的警示。该指标不合格,使用过程中如果监护人忽略了安全背带的作用,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根据抽查结果,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对库存产品、在售产品进行全面清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对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的经营者移送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

上海市场监管局也给出了购买建议,首先,应查看产品标志是否明确标示产品执行标准、适用年龄段,产品说明书上是否有产品制造商或经销商,产品折叠或调整装置处、升降杆处是否标有警示标识。其次,应仔细查看可接触到的边缘、尖端或突出部位是否进行倒圆、倒角处理,可用手指触摸感受是否有扎手、割手的现象。还应查看儿童高椅上的孔及间隙是否会卡伤手指、四肢。此外,应仔细查看按压容易损坏、倾翻的部位,检查管材、托盘是否损坏,椅腿是否有脱离地面的情况。

美好景像、新京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