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儿童家具安全隐患多 好家具品牌该上哪儿找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8月11日 16:5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儿童家具现在很受家长们的欢迎。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儿童家具也成为了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家居用品。市场上不断涌现的儿童家具品牌,让消费者们眼花缭乱。同时各种创意百出的儿童家具款式更得孩子们的欢心。现在的儿童家具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起来,同时一些劣质的儿童家具也混进了市场。这鱼龙混杂的儿童家具市场你究竟了解多少呢?儿童家具安全隐患非常多,这些你知道吗?好的家具品牌该上哪儿找呢?

儿童家具安全隐患多 好家具品牌该上哪儿找

“健康、安全、环保”是消费者购物的首要条件,很多商家抓住了消费者的这一心理,大肆宣传其产品多么多么优质。这样夸大其词的吹嘘同样也有不少消费者为其买单。可是无论怎样吹嘘,也是经不起国家工商局的检验的。

“工商局抽检半数儿童家具不合格 恒大美森美和七彩人生成黑榜常客”

“宜家夺命抽屉柜国内召回难 我国消费品召回机制需完善”

“广东儿童家具质检三分之一不合格 爱卡屋和森林夏娃上黑榜”

在以上的新闻中可以看到,检测不合格的儿童家具品牌有恒大美森旗下的“多喜爱”和儿童家具“七彩人生”、“贝蒂龙”、“宜家”、“爱卡屋”以及“森林夏娃”等比较有名的品牌。其中有些品牌频繁登上黑名单,质量问题令人堪忧。

当然,被检测出的问题儿童家具品牌远不止这些。其主要问题在于家具上警示标签不合格或家具材料甲醛超标。这些安全隐患带给孩子的伤害是未知的,一旦发生,后果不堪设想。

儿童家具安全隐患多 好家具品牌该上哪儿找

面对现状如此恶劣的儿童家具市场,好的儿童家具品牌要上哪去找呢?

在这么多品牌儿童家具上了黑名单之后,笔者也不敢妄言哪个家具品牌是一定好的。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实木家具必定含有甲醛,但是国家对家具甲醛量的多少是有规定的,只要不超标,都是可以放心使用的。

儿童家具分为原木家具和上漆过的家具,这些家具都要经过一定的处理。尤其是上过漆的家具,商家所谓的“儿童漆”并不是零甲醛,所以消费者不要听信商家胡乱鼓吹,要仔细检查其是否通过国家质量标准,拿证书说话。

2012年,我国出台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为儿童家具质量、环保、安全方面提供了详尽规范的标准。其中在家具边角处理、结构安全、警示标识等方面都有明确的规定。想买到安全环保的儿童家具需要消费者在购买时对这些方面多多留心,不误信虚假广告,谨慎选购。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